2014最熱門的職業是什麼?什麼職業的競爭力最強?我們一起來看看2014年最熱門的十大職業吧!

NO.1 職業精算師

2014年 全 球 最 熱 門 職 業 排 行 榜

精算師,由保險公司雇用的數學專業人員,主要從事保險費、賠付準備金、分紅、保險額、退休金、年金等的計算。其計算依據來源於理賠參照表及會計準則,保險公司經營狀況。而這份表格是基於本公司和同行索賠的經驗及相關統計數據而制定的。

精算師是分析風險並量化其財務影響的專門職業人員。他們綜合運用數學、統計學、經濟學、金融學及財務管理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及技能,在保險、金融及其他 領域中,分析、評估不確定的現金流對未來財務狀況的影響。精算師作為管理隊伍的重要成員,他們擅長和專注於將專業分析技能、商業經營知識和對利益相關者的 理解綜合起來,幫助團體理解其決策將會帶來的財務影響。

NO.2 大學教授

2014年 全 球 最 熱 門 職 業 排 行 榜

在大學或社區學院中執教的資深教師與研究員。教授為大學教師職務的最高級別。英文是Professor,中文的教授兩字則源於‘傳教授業’的字義,是 中國古代就已使用的學官名稱,在中國漢代、唐代的大學中都設有此職。與英文沒有關聯。日語中則與中文同用‘教授’一字來稱呼大學中的的老師。

教授的工作是在大學裡針對他們所擅長的領域開課、或授與學生專業訓練,如科學和文學等領域。另外教授也必須深耕自己專精的學科,以發表論文的方式來獲 得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包括了政府在科學上的顧問、或是商業發明等),同時訓練自己的學生將來有足夠的能力與他們交棒。在授課、訓練、提交論文與尋求商業合 作這四個方向里,要取得平衡則端看學校、地點(國家)和時間額外因素。例如在歐美的頂尖大學中,學校相當重視在獨一領域中專精的教授,而且常常將他們做為 該校的宣傳重點。

NO.3 統計學家

2014年 全 球 最 熱 門 職 業 排 行 榜

統計學是通過搜尋、整理、分析數據等手段,以達到推斷所測對象的本質,甚至預測對象未來的一門綜合性科學。其中用到了大量的數學及其它學科的專業知識,它的使用範圍幾乎覆蓋了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各個領域。

根據統計方法的不同,又可以將統計學分為描述統計學和推理統計學。給定一組數據,統計學可以摘要並且描述這份數據,這個用法稱作為描述統計學。另外, 觀察者以數據的形態建立出一個用以解釋其隨機性和不確定性的數學模型,以之來推論研究中的步驟及母體,這種用法被稱做推斷統計學。這兩種用法都可以被稱作 為套用統計學。另外也有一個叫做數理統計學的學科專門用來討論這門科目背後的理論基礎。

NO.4 保險精算師

2014年 全 球 最 熱 門 職 業 排 行 榜

精算師 是運用精算方法和技術解決經濟問題的專業人士,是評估經濟活動未來財務風險的專家,是集數學家、統計學家、經濟學家和投資學家於一身的保險業高級人才。總之,精算師是同“未來不確定性”打交道的,宗旨是為金融決策提供依據。

精算師在世界各國都是一種熱門而誘人的職業,根據美國1999年的職業評級對250種職業進行的評定,精算師被評為最好的職業。有報導說,2004年 中國精算師的年收入在100萬元人民幣以上,預計2005年收入增幅將超過10%,而現在中國身價最高的精算師——平安保險公司的Steven Mile,據估計,他的身價至少為每年300萬元人民幣。

精算師被稱為“金領中的金領”。

NO.5 聽力矯正師

2014年 全 球 最 熱 門 職 業 排 行 榜

美國有一種職業在中國大概知道的人不多,叫聽覺病矯治專家。老年人患聽覺病的比例較高,而現在嬰兒潮時代出生的人開始進入退休高峰,所以未來幾年美國 社會對聽覺病矯治專家的需求量會增加34%。聽覺病矯治專家屬於耳科中的一種職業,他們的年中位收入為69720 美元。雖然聽覺病矯治專家的收入在醫生職業中不算高,但卻在最佳職業中排名第五位。排在第六位的是牙科保健員,他們的年中位收入為70210 多美元。牙科保健員的收入當然比牙醫差了很多,但因為職業有發展前途,社會需求量大,因此就被看好。排在第九位的最佳職業也屬於醫療類,叫作職能治療師, 主要是對受傷的人進行物理性治療,像什麼跌打損傷、傷筋動骨,沒法開刀,只能療養,這時職能治療師就發揮作用了。職能治療師的年中位收入為75400 美元,收入不算高但活不累,壓力也不大。排在第十位的是語言矯正師,有的人有口吃、有的人說話不清,語言矯正師就是要讓這樣的人說話流利。當然不能說話的 人,語言矯正師就沒轍了。語言矯正師的中位年收入為69870 美元,如果他們能讓啞巴說話,估計收入絕不僅如此。

NO.6 牙科保健師

2014年 全 球 最 熱 門 職 業 排 行 榜

牙科保健員,掌握口腔醫學的基本理論和口腔治療技術與工藝技術的基本操作技能,從事口腔疾病的治療以及牙齒整復和整形技術工作的高級技術套用性專門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口腔治療與工藝。 報考口腔保健師系列,最對口的專業是林業技術。

NO.7 軟體工程師

2014年 全 球 最 熱 門 職 業 排 行 榜

軟體工程師英文是Software Engineer,他是一個認證考試,具體地說是從事軟體職業的人員的一種職業能力的認證,通過它說明具備了工程師的資格。軟體工程師是從事軟體開發相關工作的人員的統稱。

目前國內軟體測試工程師的來源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以前專業做軟體開發的人員後來轉行做軟體測試,二是從大學招聘的本科或者研究生,三就是通過培訓機構 招聘的專業學員。據了解,在國外測試人才的供應方式多以第三種為主,而國內21世紀初除少數培訓機構外尚未形成足夠的人才供應規模。以北京中關村為例,現 有軟體企業5000多家,僅對日本軟體外包領域的人才缺口就高達5000人,而對美軟體外包人才缺口更大,可供量不足10%。中關村一位負責人介紹,未來 5年北京將有至少200億美元的外包訂單,由此可推算出中關村將出現100萬的軟體人才缺口。巨大的產業前景和匱乏的人才現狀,使越來越多的IT企業關注 軟體測試人才的儲備工作。

NO.8 電腦系統分析師

2014年 全 球 最 熱 門 職 業 排 行 榜

系統分析員又稱系統分析師,是指具有從事計算機套用系統的分析和設計工作能力及業務水平,能指導系統設計師和高級程式設計師的工作的一族。在軟體開發流程 中主要從事需求分析、信息系統項目架構設計(包括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開發階段的主要模組的規劃、設計和測試,同時也涉及可行性分析的工作。英文 system analyst,簡稱SA。 系統分析師(SA)是負責設計與開發套用軟體系統.使其正確的反應出有效的信息,協助企業經營者管理、營運公司的運作者。系統分析師是抽象模型的建立者, 他們需要專業的conceptionmodel(概念模型)知識和基礎編程技巧。富有經驗的系統分析師往往是優秀技術專家和項目管理者的結合體,他們精通 系統論和控制論,擅長將雜亂無章的複雜性問題整理調順,並將其模組化,從而使項目的實施走向成功。傑出的系統分析師會利用編程技巧來輔助建立 conceptionmodule。

近年來,我國政府及工商企業使用電子計算器處理作業快速成長,人才需求愈來愈多,惟因學校培育的科班信息人才供不應求.

因而造就其它科系更多的出路,其中尤以商業科係為主。展望台後在經濟結構改變.各行業規模愈趨擴大,並須建立企業計算機化管理制度的情勢下,對系統分 析師的需求更將有增無減,因此.凡受過信息專業教育或訓練,具有電子計算器專門知識及企業管理觀念的青年,其就業前途是非常樂觀的。

NO.9 職能治療師

2014年 全 球 最 熱 門 職 業 排 行 榜

職能治療師是指擁有有職能治療專業技術,並領有職能治療師證照者。職能治療師借著使用「有目的性的活動」來治療或協助生理、心理、發展障礙或社會功能上有障礙及需要的人,使他們能獲得最大的生活獨立性。

粗分三大類,生理障礙職能治療,小兒職能治療,心理障礙職能治療,但近年來各種複合形式及次分類亦越來越多。

工作方式,除了直接服務之外,亦有採取諮詢方式的間接服務,或是輔具製作,環境設計(包括無障礙環境)等。

工作環境:

職能治療師主要提供服務的機構有:

醫療院所:醫院、療養院的急、慢性病房、日間病房、燒燙傷中心,直接進行服務。

學校:特教學校,在學校的從業人員有時會被稱作學校系統職能治療師。

NO.10 言語病理學家

2014年 全 球 最 熱 門 職 業 排 行 榜

語言病理學是套用語言學的一個分支,語言學家透過患有腦部疾病導致語言障礙的患者斷續錯亂的語言,或者藉助一些特殊符號表達的思想研究患者語言與思維 的特徵,藉以推測分析正常語言的某些畸形變異,再以此為根據研究補救方法。顧名思義,語言病理學家就是研究這門語言與生理醫學結合的交叉科學的專家。

在美國,言語病理師(Speech Language Pathologist)的工作,並不是簡單等同於國內的口吃矯正師。首先,言語病理學的範圍,比口吃要大了很多,包括發音問題,失語症,吞咽問題,嗓音 問題,語言發展問題,流暢失調的問題,等等。大多數的言語病理師,專長於若干種溝通障礙的診斷、治療和預防。大多數的言語病理師是在醫院或者學校裡面工 作,幫助有言語障礙的兒童、老人和其他人進行康復或矯正。其次,要獲得言語病理師的從業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