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就業形勢非常嚴峻,大學生找不到工作更是常事,要想找到一份幸福的工作簡直是做夢。不過2016最幸福職業排行榜就列出了十大職業,如教師、公務員等,都是最幸福的職業之一。這些職業大多收入可觀,閒暇時間充足。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最幸福職業排行榜。

最幸福職業排行榜

1、自由職業者

2、教師

3、政府官員

4、藝術工作者

5、普通公務員

6、導遊

7、民營企業家

8、健身教練

9、演員

10、創業者

自由職業者為何是最幸福職業排行榜第一

在今年最幸福職業排行榜上,排在前十位的依次是:自由職業者、教師、政府官員、藝術工作者、普通公務員、導遊、民營企業家、健身教練、演員、創業者。

自由職業者,不正是那種讓錢和時間都“兩全其美”的幸福職業嗎?在收入方面,國內一家大型網站發布的《2014年O2O自由職業者分析報告》顯示,稅前月收入高於5000元的O2O自由職業者占到68%,9%的人超過1萬元,而低於3000元的僅占14%,在幾個熱門的自由職業中,汽車評估師的平均月薪甚至達到了16623元,按摩師的月平均薪資達到12244元,足療師達到9823元,美甲師達到8014元;在時間方面,自由職業者可以免去日常奔波的勞碌,同時還免去了人際關係的摩擦。

因此,不少有一定專業技能的人,都辭去工作投身到了自由職業者的圈子之中。

收入和閒暇時間是幸福感的保證

在影響職業幸福感的因素中,收入排在第一位,其次是個人能力的體現,再次是個人發展空間,職場人際關係和個人興趣的實現分列第四、五位,排在第六至十位的依次是:福利、工作為自己帶來的社會聲望、領導對自己的看法、職位高低、單位實力。

與收入“高高在上”的地位相應的是,大部分受訪者認為,最能提升自己幸福感的待遇、福利是年終獎。此外,帶薪年假、旅遊度假、健康體檢、績效加薪等待遇、福利,也都能夠對職場人的幸福感提升起到較大作用。

由此可見,可觀的收入和一定的閒暇時間,都是獲得較高的職業幸福感的保證。幾乎所有人都希望適當減少工作量,從而增加與家人、朋友一起休閒的時間。

最幸福職業排行榜——老師連續4年排前三

其中,教師這一行業的幸福感排名已經連續4年位居前三名了。

“2015中國幸福小康指數”的調查顯示,教師是僅次於自由職業者之後,位居幸福感職業榜單的第二位。教師排這么高的名次,可不是一年兩年的事兒。通過這個榜單,可以看到教師職業最近幾年穩居前三名,可見在大多數人的眼中,教師職業的幸福感還是很高的。

幸福不幸福,還是得老師自己說了算。

近幾年最幸福職業排行榜前三

2012年

1、普通公務員

2、政府官員

3、教師

2013年

1、教師

2、政府官員

3、高管

2014年

1、政府官員

2、高管

3、教師

2015年

1、自由職業者

2、教師

3、政府官員

相關推薦:

最受求職者喜愛的城市排行榜

2016中國最具幸福感的十大城市排行榜

2015最幸福職業排行曝光

2017年十大最賺錢的職業:大數據、網際網路居多

2016未來十年熱門職業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