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最不缺的應該就是人了,中國人口眾多,每年走出大學的畢業生眾多,就業就是一個大的問題,很多人為了獲得更好的工作會提高自己的學歷和能力,但是社會上也有些低學歷高薪的職業,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他們月薪都過萬呢!

盤點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 月薪過萬
盤點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 月薪過萬

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之一:月嫂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月嫂的需求量一直在增加。今年,隨著二胎政策的全面放開,稍有點名氣的“金牌月嫂“都需要預約,而且好月嫂的身價更是水漲船高,一嫂難求。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對於先進育兒觀念的追求,使得月嫂的需求缺口格外大,成為高薪職業身價更是一路飛漲。“月嫂一般是初級、中級和高級,到中級的話能到三千多塊錢,高級月嫂一般在6000塊錢左右,再乾的好的話有8000、10000的。北京、上海收費最貴的月嫂,佣金已超過1.5萬元。”

月嫂供不應求,低學歷,身價水漲船高,吸引了更多年輕人的目光,85後辣媽和90後學生妹紛紛投身育嬰師行列,搶灘月嫂市場。

雖說社會對高品質月嫂服務的需求日日攀升,然而一個好的月嫂卻不是一天能夠“煉成”的,業內人士說,好月嫂不僅需要三五年以上的實操經驗,更要看個人悟性和修養,也就是說,好月嫂同樣具有稀缺性,物以稀為貴,價高且難求就不必大驚小怪了。

月嫂們一般需要連續工作26天,平均一個月只有4天休息時間。日復一日睡眠嚴重不足,讓很多月嫂覺得不堪重負,不僅如此,還需要幫助產婦按摩乳房等,教父母輕柔撫觸嬰兒,做部分家務。

一名合格的月嫂與優秀月嫂相差很大。專業月嫂對嬰兒的服務需要掌握多種技巧,比如為嬰兒測量體溫,對嬰兒臍帶進行消毒,對尿布、毛巾、奶瓶等嬰兒生活用品進行清洗消毒,注意二便三浴,觀察嬰兒黃疸消退情況;觀察嬰兒大小便是否正常、身體有無異常,預防尿布疹、鵝口瘡等常見病的發生,發現異常及時提醒並協助治療;料理嬰兒的飲食起居,給嬰兒餵水、餵奶、洗澡,換洗嬰兒尿布和其他衣物;提高嬰兒抗病能力和協調能力,開發潛能,酌情給嬰兒做撫觸、游泳和嬰兒操,並指導產婦掌握這些技能等等。

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之二:裁縫

有“學院背景”的畢業生入行服裝製作行業,平均收入以3000元為起點;專為高消費人群服務的“私人、高檔裁縫”,月收入則會超過萬元,是一個名符其實的高薪職業……

隨著人們越來越追求個性化和品位,一些手藝精良、品位獨到的私人裁縫成了市場的新寵。聘請私人裁縫的多數是30至40歲的高級白領、企業高層和演藝人員,這些人追求個性、品位,往往要定製禮服,有時也定製“獨樹一幟”的生活套裝和休閒服裝。像北京就有一批高消費人群,經常請私人裁縫為自己定製服裝。

這類高消費人群有白領,有明星,他們定做的衣服包括出席特殊場合的禮服,也有演出禮服、結婚禮服,還包括對面料、款式和剪裁都很講究的生活套裝。

做一套服裝一般手工費2000至3000元,只要有10個固定客戶,私人裁縫的收入就相當可觀。

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之三:皮具護理師

伴隨著奢侈品市場的爆發,奢侈品擁有者越來越多,但煩惱也隨之而來了,就是找不到一個靠譜的地方清洗。

記者調查了解到,這些奢侈品伺候起來可不容易。因為通常奢侈品廠商並不提供清潔或修復服務,普通的洗衣店無法清洗,消費者只能到專業的奢侈品洗護中心進行保養,而專業的養護也是非常奢侈。

而作為一個高薪職業,高級皮包清洗師現在非常難招,月薪10000多塊都招不到師傅,要培養一個新手也相當困難,上色、清洗等這些技術不是一時半會兒可以學會,上崗最少得兩年的時間。

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之四:腿模

做腿模的基本條件是:小腿與大腿比例接近相等或略長於大腿,腿型粗細均勻、線條優美、細膩、光潔、無明顯疤痕,中線直挺、小腿富於力度、大腿圓潤、臀部不能有贅肉。腿模除了對腿的基本條件要求之外,腿模還要具有鏡頭表現力,通過肢體語言來詮釋產品。

每次拍攝的收入要看對方拍攝的是什麼樣的片子,一般淘寶上的絲襪腿模不太在乎長相,腿部曲線好就可以,價錢也就略低一些,兩小時六七百元左右吧。私房拍攝的腿模條件好一些,價格在1000元到2000元不等,要是大品牌的廣告片,比如鞋和絲襪的廣告宣傳照片價格要再高點,大概在兩三千元左右甚至更高。我的一些在北京模特圈的朋友,她們的價格比平面模特要貴,甚至不亞於裸拍,一場下來一兩萬元都沒問題,一個模特一年拍七八次輕輕鬆鬆能賺十萬塊。

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之五:售樓員

形象好、懂產品和口齒伶俐的售樓員是各大地產商和中介搶奪的人才,更是一個高薪工作。

根據調查,售樓員的學歷並不高。在各大地產公司里,售樓員的學歷組成可謂五花八門,他們中既有大中專生,也有本科生。售樓員的薪酬構成為底薪加提成,其中提成占絕大部分。

按銷售產品的種類來說,賣別墅所得最高,其次是洋房和二手樓等。

通過對業內的採訪發現,置業顧問的佣金回報率差距很大,一手房源最低往往萬分之幾來計算,二手房源最高可以達到百分之二三,如果是以千分之一的佣金計算,月銷售5000萬元,提成也是5萬元,當然可能有提點和獎勵。

2015年7月的南京樓市又誕生了一億哥。武鳴是正榮潤江城7月份的銷冠,一個人一個月就賣了70多套房,總銷售金額1.2個多億,按照提點計算,上月武鳴的月收入有26萬元。正榮潤江城的案場經理告訴筆者,其實當月售樓處誕生了兩位一億哥,除了武鳴,月度銷售排名第二的另一位90後小伙當月也賣樓1億元,提成也有20多萬。

而曾經在微信圈裡瘋的傳朗詩高薪招聘售樓員,無需任何的賣房經驗,但要滿足“高學歷、高顏值、高成長型”的“三高”要求。對於新招售樓員,朗詩也高調錶示,平均年薪有32萬元,保底月薪也有8000-10000元。

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之六:木匠

在一些人的觀念中,木工是個收入低、又辛苦的行當;實際上,卻並非如此。

“文史哲美術類畢業,對傳統文化有深刻認識,對傳統繪畫書法有較高認知,熟讀國學經典,試用期工資萬元,轉正後1.5至2萬元……”這是一則招聘木匠的啟事。招聘方表示,雖然收到不少簡歷,但真正符合條件的並不多。有文化的年輕人不願意學手藝,高端木工嚴重斷層。

在2014年江門市首屆古典家具木工技能大賽總決賽現場,記者走訪發現,多數受訪師傅告訴記者,他們一個月的收入基本上都在萬元以上,“一個月1萬多元吧。”鄧師傅告訴記者,“有些水平高的,懂設計的,能拿2萬多,多的一個月能拿到幾萬元。”

“剛進來做的木工,一個月也有四五千元。”中國家具協會傳統家具專業委員會主席、台山伍氏興隆家具董事長伍炳亮也告訴記者,“跟其他一些工作比,木工收入並不低。”

不過,從事古典家具製作的木工雖然收入比較高,但是,也並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

中國古典家具製作,非常講究細節,對於一個合格的古典家具木工來說,他不僅要熟練普通的木工,更要有一些古典家具的欣賞水平和設計能力。

評價一件古典家具,一是看設計,二是看工藝。這兩項不過關,就不是一個合格的古典家具木工師傅;所以,想做好古典家具木工不容易。

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之七:房屋裝修工

小郭雖然只有31歲,但在這個行業已摸爬滾打了十多年。

在房屋維修這個行業,僅僅一個學徒每天的工資就有100元至150元。

例:拆舊3天工費3000元,泥瓦工主要負責貼瓷磚,8天工費5000塊,油漆工8-10的樣子,工費6500元。可以說,工資高的足以秒殺大多數小白領,而且裝修工人的工期很滿,一般都是項目等工人,熟練工人非常搶手。一名技術嫻熟的裝修工日薪早已突破500元,收入遠超普通白領,著實讓人眼熱。

不過,相比其它工作,房屋裝修工的工作不僅累,在工作時的安全更是一大挑戰,可謂是拿生命在掙錢。經常有新聞報導裝修工在裝修現場出事的訊息,非常危險。

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之八:胸模

只要踏進這個行業,月入萬元只是一個門檻,機會多的胸模收入更是直逼百萬,高收入引發眾多有天生資本的女孩去嘗試。

擁有傲人的胸部,對不少愛美的女孩來說是一個夢想。這種天生優勢逐漸形成了一個特殊的職業,她們憑藉著一對豐胸,成為眾多內衣廠家、豐胸醫院和豐胸產品的寵兒。踏進胸模行業,月入萬元只是一個門檻,年薪百萬者有之。

青島姑娘夢馨(化名)一直為自己的大胸部而煩惱,可一次偶然,竟讓她成為胸模,這幾年她來回穿梭於青島、北京兩地,為十幾家內衣品牌拍了廣告,時常月入超2萬元。她的一張照片還被選進了醫學院的教科書,僅這一張照片就為她帶來了1800元的收入。

“胸模”一般是眾多內衣廠家、豐胸醫院和豐胸產品的寵兒,拍攝各種內衣照片和廣告,只要踏進這個行業,月入萬元只是一個門檻,機會多的胸模收入更是直逼百萬。“裸模“群體的複雜構成使得她們無論是收入還是管理都沒有定數,但要是想一個月賺一萬塊錢,是很簡單的事。一次裸拍可以得到2000-5000元的酬勞。

做胸模雖然不需要擺平面模特那么多的高難度動作,但也比較辛苦,也需要一會站著一會躺著,每個動作攝影師都會從三個不同角度拍。攝影師和模特都感覺很好的話,一個小時能拍兩三套內衣,而如果遲遲沒有找到感覺,半天拍不出一套來,甚至一套內衣要拍上百張。

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之九:禮儀小姐

看禮儀小姐婀娜的身姿,弧線恰好的臉龐,甜美的笑容,高貴的氣質,舉手投足間的風情萬種,為何這個行業能夠吸引如此多的美女,只因收入不菲,最高可過萬元。可是作禮儀小姐卻是非常難,不比作空姐容易。

不同級別的運動會,選拔禮儀小姐的標準也不完全一樣,隨著城運會,全運會,亞運會,奧運會級別的不同,禮儀小姐的“質量”也會隨之提高,這也對應著選材範圍的廣度與深度的不同。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共有超過56萬人申請成為志願者,而被選中成為志願者的不超過10萬人,最終能成為賽事禮儀小姐的只有380餘人,在除北京之外,面向全國招募的160個名額里,僅重慶就有超過15000人報名。

對於身材要求,某地面向高校招募奧運禮儀小姐的標準里就有這么一條:“體態豐滿而不肥胖臃腫;膚色紅潤有光澤;四肢修長、無頭重腳輕之感,大腿曲線柔和流暢,小腿前腸肌位置較高並稍突出;雙肩對稱、圓潤平滑沒有下沉聳肩、垂肩之感……”

十大低學歷高薪的職業之十:開鎖匠

相信不少人會有這樣的經歷,門鎖壞了,鑰匙忘帶,這時你會馬上想起開鎖匠。他們有的屬於開鎖公司,有的獨自“行走江湖”,呼之即來,幹完活走人,靠一手開鎖的好手藝維持生計。

在大家眼中,鎖匠這個群體有些神秘,他們像一把“萬能鑰匙”,不論在什麼地方,不管什麼樣的鎖都能輕易打開。左手刀,右手鑷,上下一撥弄,幾分鐘就能賺得近百元。

在當今就業環境日趨嚴峻的形勢下,開鎖這個行業雖小,卻也能掙大錢,總體來說,行業前景還是相當不錯的。

這行入門門檻不高,不需要入行者有很高的學歷,只要求人勤快、有悟性。一般來說,新手入門只需要一兩個月,兩到三年就能獨當一面,技術是越精湛越吃香。只要牢牢“鎖定”市場,提供周到的服務,就能站穩腳跟,端穩“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