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商學院哪家強?讓我們一起看一下最新排名吧。本次排名按照院校聲譽、畢業後的平均起薪、就業安置率(應屆畢業生畢業後三個月內就業百分比)、平均GMAT成績、學費五個參考標準的最新數據綜合得來。

1.賓夕法尼亞大學 - 沃頓商學院

地址:費城,賓夕法尼亞

平均起薪:$127300

平均GMAT成績:732

根據各個方面的綜合評選,沃頓商學院在2015年商學院中排名第一。儘管美國沒有其他商學院的學費會貴到$144340,但沃頓商學院的卓越聲譽,極高的平均起薪,畢業後三個月內的95%的就業率都使學費變成了最有價值的投資。在GMAT的成績上,只有斯坦福的學生比這裡的學生高。

作為美國第一所商學院,沃頓商學院成立於1881年,由工業大亨約瑟夫·沃頓投資建立。學院現在擁有最大的商學院校友關係網之一,很多名人畢業於此:約翰·斯卡利(百事可樂的總裁,蘋果公司的前CEO),傑夫·韋勒(領英LinkedIn 的CEO)以及億萬富翁金融家羅恩·佩雷爾曼(露華濃化妝品公司擁有者)。

2.芝加哥大學 - 布斯商學院

地點:芝加哥,伊利諾州

平均起薪:$125000

平均GMAT成績:726

儘管在全球最貴的商學院中,布斯商學院是亞軍,但來到這裡讀書畢業後可不愁找不到工作:2015年的畢業生中98%的學生在畢業後的三個月之內成功就業,比其他商學院都要高。學生的五大僱主分別是麥肯錫、波士頓諮詢公司、貝恩諮詢公司、亞馬遜和美國銀行。

布斯的全日制MBA課程側重於通過經驗學習和實驗課程培養學生在真實商業場景中的能力,實驗課程中,學生可以與處於創業前期的公司一起工作。學校也常會從一些風險投資公司請客座講師講座,一些布斯學院的學生會幫助公司評估新的市場和商業機會。

3.哈佛大學 - 哈佛商學院

地點:劍橋,麻薩諸塞州

平均起薪:$131600

平均GMAT成績:725

作為最早開設MBA課程的學校,哈佛商學院通常被認為是最好的商學院。但因其高昂的學費($141900)和與之並不匹配的畢業三個月之內就業率(91%)使其讓出了排行榜上冠亞軍的位置。

高畢業生平均起薪,良好的學校聲譽以及超過4400名知名校友的校友關係網使得哈佛商學院仍然是學生夢寐以求的商學院之一。政客、總裁、富商等都使得哈佛商學院的校友網強大到無可比擬:前紐約市長麥可·布隆伯格(彭博社創辦者)、前總統喬治·布希、J。P。Morgan執行長傑米·戴蒙、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米特·羅姆尼、Facebook營運長雪莉·桑德伯格等人都畢業於此。

4.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生院

地點:帕洛阿爾托,加利福尼亞州

平均起薪:$133400

平均GMAT分數:733
作為常年排名前二的商學院,斯坦福未能在本次排名中名列前茅主要因為它的就業率,86%,雖然也已經算高的了,但仍低於前面幾所商學院,而且還比它自己去年的就業率下降了6%。斯坦福商學院認為造成就業率下降的原因是“學生的選擇變得更多了。”

5.麻省理工學院 - 斯隆管理學院

地點:劍橋,麻薩諸塞州

平均起薪:$126300

平均GMAT成績:716

麻省理工學院不僅是美國最好的大學,而且其斯隆管理學院也是全世界最好的商學院之一。斯隆管理學院去年剛剛舉行建校100周年校慶,目前提供三種MBA課程:企業管理、創業與創新、金融。

該校2014年的畢業生就業率為93%,很多人進入了Adobe,微軟,谷歌,和Facebook等著名公司,還有7。4%的畢業生選擇自己創業。

6.西北大學 - 凱洛格管理學院

地點:埃文斯頓,伊利諾州

平均起薪:$121500

平均GMAT成績:724

西北大學是美國著名的私立大學,西北大學商學院成立於20世紀初期,是美國公認的最好的商學院之一。該校看重學生的跨國經驗。其國際培養項目就是將他們的學生與巴塞隆納和香港科技大學的學生組合在一起,培養他們解決商業世界問題的國際性思維和策略。凱洛格管理學院對有商業知識背景的學生還開設了學制為一年MSMS的速成班。

7.哥倫比亞大學 - 哥倫比亞商學院

地點:紐約

平均起薪:$127600

平均GMAT成績:715

學生到達哥大的那一刻起,他們就開始經營他們在商業世界中的關係網和社交了,這都要歸功於哥大商學院的“集群體系”,該體系將必修課一樣的一年級新生組成一個65-70人的“群體”,使其交際網大大展開。

哥倫比亞商學院還有許多在金融領域的優秀校友,比如Berkshire Hathaway的CEO沃倫。巴菲特和美國銀行前高管薩莉。克勞切克。

8.達特茅斯學院—塔克商學院

地點:漢諾瓦,新罕布夏州

平均起薪:$123900

平均GMAT成績:716

在畢業後的三個月內,塔克商學院2015屆畢業生中95%的學生都拿到了工作Offer,其中有許多大名鼎鼎的公司:貝恩資本(Bain & Co 。)、高盛(Goldman Sachs)、三星(Samsung)、德勤(Deloitte)和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

9.耶魯大學—耶魯管理學院

地點:紐哈芬,康乃狄克州

平均起薪:$119100

平均GMAT成績:713

每個在耶魯管理學院學習MBA課程的學生都需要完成一個全球性的研究,要么選擇選修相關課程,要么選擇花一整個學期的時間去合作院校做交換生。2015年耶魯管理學院的畢業生中,14。2%的人都去了跨國公司,30%的人都選擇了與金融財會相關的工作。

10.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 哈斯商學院

地點:伯克利,加利福尼亞州

平均起薪:$121800

平均GMAT成績:715

哈斯商學院是美國第二歷史悠久的商學院。哈斯商學院的特色是其種類多樣的MBA課程。通常每個班都有30%的女性,去年有37%的學生都是留學生,亞洲學生和美籍非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