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球金融時報發布了2016年度最新的MBA排名,評估了全球最優秀的全日制MBA項目!想知道這一次的排名情況,就跟著小編一起去瞅瞅吧。

1.歐洲工商管理學院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在歐洲(法國)、亞洲(新加坡)和阿布達比設有三個校區,是世界最大和最有影響力的獨立商學院之一。為了在課程設定上注重開放和創新,它開設了以MBA為主的多種專業學科課程,如財政與銀行、市場、組織與管理、技術與管理、談判與決策科學等。

2.哈佛商學院

哈佛商學院是世界最著名的商學院之一,是常春藤聯盟商學院之一,是美國培養企業人才的最著名的學府。它所開設的課程也非常的豐富,如管理經營戰略與方針、管理控制、管理經濟學、市場行銷學、組織行為學、管理溝通、人力資源管理、生產與作業管理等。

3.倫敦商學院

倫敦商學院是一所國際化商學院 ,為倫敦大學的兩個研究生院之一,只提供金融和管理學方向的研究生課程,其在商學和管理學方面具有領導地位。所開設的學位課程包括:工商管理碩士、高級工商管理碩士、國際高級工商管理碩士、金融碩士等。

4.沃頓商學院

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是美國第一所大學商學院,也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學術聲譽首屈一指的商學院,也一直被認為是全美最具有開拓精神、創新意識和國際化視角的商學院。其所開設的課程有會計學、精算學、商業與公共政策、創業管理、環境管理、金融學等。

5.史丹福大學商學院

史丹福大學商學院是美國頂尖商學院之一,在近年來的教學中特彆強調高科技的運用。很多課程的內容都涉及如何創立高科技公司,如何在某個行業或大企業實行技術轉變,以及如何運用新技術來開發新產品等。

6.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

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被譽為全球入學難度最大的頂尖商學院之一,享有世界金融中心紐約的獨特優勢,迄今共產生了13位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共有5個學術部門(系),即會計、決策、風險與運作、金融與經濟、管理和市場行銷。

7.哈斯商學院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學院依託加州的強大財政支持和西海岸的優秀商業環境,再加上舊金山的亞太商貿樞紐地位,已經成為少數幾個可以進入前十名的公立商學院,它在金融,國際商務,非贏利機構管理,創業等方面具有特色。

8.布斯商學院

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是第一所教學人員中擁有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者的商學院,並且在多項領域擁有強大實力,包括金融、策略、國際商業、企業領導、整體管理、經濟、會計、市場行銷及其創新的EMBA課程。

9.斯隆商學院

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身處在高科技環境之中,是該學院最大的優勢之一,同時也有不少的管理學大師在此任教。主要的專業方向有電子商業、財經管理、信息技術管理、新技術和產品開發、戰略管理和諮詢以及製造業管理等。

10.佳績商學院

劍橋大學佳績商學院不僅是劍橋大學管理學領域的教學研究中心,也是全球管理學研究一些重點領域的佼佼者。它所設定的學位與課程有MBA、管理研究碩士、金融碩士、技術政策碩士、企業界研究碩士、博士、文憑課程、本科課程、高層管理人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