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網站近期列舉出了世界上最頂尖的50所商學院。該網站篩選了具有僱傭MBA半年以上的專業人士的回應,同時也過濾了一些數據以達到統計平衡,評選出世界最頂尖10所商學院

2014年全球頂尖商學院排名

\

1.史丹福大學

史丹福大學始建於1885年,由利蘭·斯坦福建立,是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學,其占地35平方公里,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帕洛阿爾托市,臨近舊金山。史丹福大學是世界上擁有資產最多的大學之一。

\

2.哈佛大學

哈弗大學坐落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劍橋市,是一所享譽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它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員;這裡走出了8位美利堅合眾國總統,它也是美國本土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

\

3.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位於費城,是世界最著名的商學院之一。沃頓商學院創立於1881年,是美國第一所大學商學院。

\

4.麻省理工大學(斯隆商學院)

麻省理工大學斯隆商學院前身是麻省理工大學1895年班的AlfredP.Sloan(當時為通用汽車總裁)於1952年捐助了五百萬美金成立了產業管理學院(SchoolofIndustrialManagement),1964年時此學院改名為斯隆管理學院(AlfredP.SloanSchoolofManagement)以感謝出資贊助者。

\

5.芝加哥大學商學院

芝加哥大學商學院創建於1898年,是美國最好的商學院之一。芝加哥大學商學院以其多位榮獲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學者而著稱於世。

\

6.哥倫比亞大學

哥倫比亞大學是一所美國私立研究型大學,常春藤聯盟(IvyLeague)成員之一。她坐落於紐約上曼哈頓地區(UpperManhattan)的晨邊高地(MorningsideHeights),是紐約州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美國歷史上第五所成立的大學。

\

7.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創立於1895年,為倫敦大學聯盟成員。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一向被譽為“世界領先的社會科學教育及研究機構”。它對社會科學的專注在倫敦大學和全英國都是獨一無二的。

\

8.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

西北大學是美國著名的私立大學,其凱洛格商學院(KGSM)是美國公認的最好的商學院之一。凱洛格商學院曾在1985年被《華爾街日報》評為全美最好的商學院,並在1988年、1990年和1992年三次被《商業周刊》評為全美商學院之一。

\

9.耶魯大學

耶魯大學(Yale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紐哈芬的頂尖私立研究型大學,創於1701年,初名“大學學院”(CollegiateSchool),是全美歷史第三悠久的高等學府,亦為常春藤盟校成員之一。

\

10.達特茅斯學院(塔克商學院)

新罕布夏達特茅斯大學塔克商學院創立於1900年。塔克商學院雖是世界上第一所商學院,卻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商學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