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代表著一個民族文化的底蘊,也是一個民族精神的傳承,更是普及大眾的教育場所,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十大民間博物館,讓我們看看民間私人藏家的珍貴寶藏。

1,觀復博物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

著名收藏大家馬未都先生創辦,在中共的廈門、上海等地都有場館,觀復博物館主要以陶瓷、家具、油畫為主要展出類別,這裡強調人與歷史的協調,更注重傳統文化的傳播與發展。

2,僑鑫博物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

是由僑鑫集團投資建立而成的一家綜合性博物館,全館占地2萬平方米,主要收藏包括陶瓷器、玉器、書畫、木簡、青銅器等歷史文物。

3,深圳望野博物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

坐落於深圳市龍華區,成立於2012年,館中收藏文物10000多件,標本40000多件,館藏十分的豐富,其中一級文物就有55件。

4,何香凝美術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之一,一家主要以美術作品為主的博物館,也是中國第一家以個人名字命名得到美術館,該館成立於1997年,主要收藏、研究以及陳列當代美術作品,而且也保存了大量的美術史料,歷史價值極高。

5,和暢園博物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

一家民辦公益博物館,成立於2016年,位於深圳市坪山區,博物館占地面積超過4000平方米,這裡主要展出近現代的名家書畫和古代陶瓷。

6,中國紫檀博物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

於1999年開館,是中國首家紫檀藝術博物館,這裡的館藏規模,研究水平也在中國屈指可數,整座博物館是由仿古的明清建築組成,這裡可以欣賞到中國民俗傳統文化。

7,保利藝術博物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之一,由保利集團投資興建,成立於1999年,主要以青銅器為主,2000年保利集團在外海斥資將三件圓明園的獸首帶回國內,名聲大昭。

8,韓美林藝術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之一,韓美林藝術館是中國私人展品最多的博物館,全館有1萬餘件藝術展品,包括書畫、陶瓷、雕塑等,這裡還有上千件韓美林先生的私人藝術品流動展出,無不體現出中國人民的藝術靈感和獨特匠心。

9,華夏珍寶博物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

坐落於北京朝陽區,2012年成立,歷史9年的籌備時間,展出面積10000平方米,這裡共收藏了五大項8000餘間藏品,都是當代著名藝術家的經典之作。

10,古韻博物館

十大民間博物館

位於我國東營市是一家私營博物館,該館占地面積2500平方米,主要收藏唐宋明清的陶瓷和瓷片為主,同時也收藏、研究、保護黃河流域的古陶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