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搞收藏的人對拍賣會應該不會陌生,拍賣會上往往因為競價,拍賣品常常被以天價售出。下面由我為大家介紹世界十大最貴拍賣。

1、《救世主》奧納多.達.芬奇

世界十大最貴拍賣

拍賣成交價:4.5億美元

據說達文西的多副畫中,大部分都被收藏於博物館,只有《救世主》這幅畫流傳於市面,這幅畫是一幅人物畫,畫中人舉著自己的手,眼睛凝視前方整幅畫看起來非常流暢自然。

2、《交換》德.庫寧

世界十大最貴拍賣

拍賣成交價:3億美元

這幅畫作為世界上最貴的拍賣品之一,以抽象的手法畫的女性形象,乍看上去非常凌亂,其實不然,幾種顏色的相互碰撞之下,有一種凌厲生動的美。

3、《你何時結婚》保羅.高更

世界十大最貴拍賣

拍賣成交價:3億美元

這幅畫畫了兩位看起來非常健康的女性,她們分別穿著傳統服飾和西式服裝,代表著玻里尼西亞和歐洲的風俗衝突。配色上主要以大膽橙色和紅色為主,非常具有生命力。

4、《玩紙牌者》保羅·塞尚

世界十大最貴拍賣

拍賣成交價:2.59億美元

這幅畫主要描繪的事兩個正在玩紙牌的農民,兩個人玩紙牌時的面部表情被刻畫的栩栩如生。

5、《編號17A》傑克遜波洛克

世界十大最貴拍賣

拍賣成交價:1·9億美元

這幅畫看起來像是一堆亂線組成的地圖,而且這堆線亂的非常有靈魂,這幅畫具體描繪的是什麼,想必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看到的都不同。

6、《第6號:紫、綠、紅》馬克·羅斯科

世界十大最貴拍賣

拍賣成交價:1.9億美元

這幅畫主要是由紫、綠、紅三個顏色組成,畫整體上呈現一種朦朧的感覺,顏色與顏色的邊緣模糊不清,顏料被稀釋過,薄薄的互相渲染。

7、《馬騰·索爾馬斯和奧普延·考貝特肖像》倫勃朗

世界十大最貴拍賣

拍賣成交價:1.8億美元

這幅畫是倫勃朗在1634年創作出來的,兩位主人公穿戴著古英國服裝,看上去非常雍容華貴,這部作品只在1956年出現在公眾的視野中。

8、《阿爾及爾的女人》畢卡索

世界十大最貴拍賣

拍賣成交價:1.79億美元

這幅殉作品不仔細看以為是由幾個幾何圖形組成,其實這些幾何圖形都是由人體分解出來的,背景上的黑色陰影讓畫面有一種三度空間的感覺。

9、《傑作》羅伊·利希騰斯坦

世界十大最貴拍賣

拍賣成交價:1.65億美元

羅伊·利希騰斯坦波普藝術的代表,在美國非常有名,它的這幅畫是世界十大著名拍賣之一。

10、《夢》巴勃羅.畢卡索

世界十大最貴拍賣

拍賣成交價:1.55億美元

這幅畫又名《在紅色安樂椅上睡著的女人》,是畢卡索的名作。整幅畫色彩鮮明,多使用線條。可以看出畫中女子的身體不是很協調,但面部表情溫和,安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