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盛繁華,而底蘊十足,由《新周刊》評出了十大中國失落之城,將幾座擁有著眾多文化底蘊卻被遺忘的城市展現在眾人面前,感興趣的不妨來看看有哪些城市吧。

十大中國失落之城

1、天津

2、南京

3、長春

4、鄭州

5、石家莊

6、大同

7、洛陽

8、蘭州

9、汕頭

10、濟南

1、天津

老天津可是國都北京的守衛城市,面臨渤海,背靠北京,在不斷的與國外交流中變成了如今的天津城,也是中國古代唯一擁有確切建城時間的城市,不曾盛級,卻也不想被遺忘。

2、南京

多朝古都,三國孫吳、明朝朱元璋,以及南京國民政府,盛極一時,明中期是世界上最大的首都,也是東方的奇蹟之一,隨著南京大屠殺以及國內戰爭,讓這座城不再擁有那么大的名氣了,2019中國最具發展潛力的十大城市之一。

3、長春

長春一直是我國北方的一個主要城市,也是建國初期最早的工業生產基地,見證了我國工業的發展歷程,也是我國綠化覆蓋率最高的城市。

4、鄭州

古代著名的商都,中國的八大古都之一,五次成為國都,同時也緊靠著宋朝國都開封,更擁有著2處世界文化遺產,底蘊十足。

5、石家莊

作為河北省省會,石家莊跨越了太行山和華北平原,儘管地勢不佳,卻無法限制其發展,是南北溝通的主要紐帶。

6、大同

大同是我國古代的兵家必爭之地,抵禦外族,保護整個山西的屏障,也曾被眾多少數民族當做最佳的駐地,是最早民族文化融合的地方,擁有著價值極高的文化遺產。

7、洛陽

同樣是擁有很多年歷史的古都之一,漢朝的國都,唐朝十大城市之一,也是華夏文化的發祥地之一,近年來不知為何沉寂,但其濃厚的文化歷史,會變得更加光彩。

8、蘭州

很多人提起蘭州就想起來三大國民小吃的蘭州拉麵,但蘭州也是我國抵禦匈奴的地方,不過由於其在黃河最容易泛濫的地方,也限制了發展。

9、汕頭

最早開發的沿海城市,也是和深圳一樣的經濟特區,最出名的就是潮汕文化,汕頭在古代一般都只是漁村,憑藉著改革開放大火,卻也逐漸被深圳比下去了。

10、濟南

位於山東省,齊魯之地,儒家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歷史悠久,連線了長三角經濟圈與首都經濟圈,不去喔額擁有“七十二明泉”,風景十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