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包括私人手中擁有眾多的保貝,它們或是瓷器字畫,或是礦石珠寶,或是其他的手工藝品。許多保貝都號稱無價之寶。今天TOP10排行榜的小編就來為大家盤點下世界三大無價之寶。

世界三大無價之寶

1、后母戊鼎

2、圖坦卡蒙黃金面具

3、蒙娜麗莎

1、后母戊鼎

世界三大無價之寶

后母戊鼎出土於中國河南安陽殷墟遺址,奇腹內鐫有“后母戊”三個字,後來為學者考證,此鼎為祭司婦好的禮器。婦好是商王武丁的妻子,她曾多次追隨商王出兵作戰,立下了汗馬功勞,也是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里唯一一名女將。后母戊鼎通高133厘米,淨重達832公斤,是我國發現的所有青銅器中最大的一個。后母戊鼎價值極高,它是我國古代青銅冶煉鑄造技術的重要代表文物。奇堪稱世界三大無價之寶。

2、圖坦卡蒙黃金面具

世界三大無價之寶

我們都知道古埃及的金字塔,它們是埃及法老的陵墓。不過很多都已經被盜掘了,但有一座例外,就是法老圖坦卡蒙金字塔。圖坦卡蒙是公元前13世紀古埃及的法老。他在10歲的時候便當上法老,不夠19歲的時候便去世了,圍繞他產生了許多的疑問。經過現代科技對其木乃伊的檢測,圖坦卡蒙因為近親結婚而患有先天性遺傳疾病,因此英年早逝。其木乃伊被發現時他的頭部罩著一個黃金面具。便是現在為世人所熟知的圖坦卡蒙黃金面具,其堪稱世界三大無價之寶。

3、蒙娜麗莎

世界三大無價之寶

《蒙娜麗莎》是義大利著名畫家達文西的作品,該作品創作於16世紀初期。從這幅畫面來看,任務與背景的界限並不十分明細,任務輪廓不明顯,似乎與背景融為一體。而任務的眼角和嘴角部位,在處理上也是十分含蓄的。這就使得整幅畫看起來頗有神秘感,也因此為世人所鍾愛。其堪稱世界三大無價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