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失落城市,指的是曾經在歷史上出現過,而現如今已經沒落了的城市,很多人將失落城市和鬼城混為一談,其實這是不對的,現在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世界十大失落城市。

1、馬丘比丘

世界十大失落城市

馬丘比丘位於庫科斯西北位置的一座海拔兩千多的山上,曾經在15世紀展現過它的風采,每年都有許多旅客不遠萬里來到這裡觀光,它已經成為了世界十大文化遺產之一。

2、吳哥

世界十大失落城市

吳哥是一座位於高棉的城市,繁榮於15世紀到19世紀,不幸的是在19世紀因為遭到襲擊和洗劫,而走向了衰敗。

3、龐貝古城

世界十大失落城市

在公元79年,在龐貝古城附近的火山爆發,導致這座城市遭到毀滅,龐貝古城的居民們有的逃往別處,有的和城市一同被壓在火山之下,直到18世紀才被大家挖掘發現。

4、佩特拉

世界十大失落城市

佩特拉作為世界十大失落城市之一,是納巴泰王國的古都,這座城市在公元前312年曾輝煌一時,它是歷史上絲綢之路的重要交通樞紐,而後來卻不幸遭遇地震。

5、蒂卡爾

世界十大失落城市

蒂卡爾是瑪雅文明的一座古城,它被建在地馬拉的一片雨林之中,它在以前一直以首都的形式存在,而就在公元四世紀被其他王國征服,從而走向衰落。

6、特奧蒂瓦坎

世界十大失落城市

特奧蒂瓦坎是墨西哥的熱門景點之一,金字塔在這裡所處可見,而面積大約只有20平方公里,是一個巨大的中心城市,然而在一千四百年前遭到了摧毀和遺棄。

7、蒂瓦納科

世界十大失落城市

蒂瓦納科坐落於玻利維亞的喀喀湖附近,在歷史上很長一段時間裡,它是安第斯山脈南部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地區,然而卻因為氣候原因導致這裡無法生產糧食,從而衰亡。

8、帕倫克

世界十大失落城市

帕倫克是一座位於墨西哥南部的瑪雅城市,在7世紀曾經繁榮一時,但在8世紀就衰敗了,從此這座城市掩蓋在叢林之中,無人知曉,直到19世紀才被人發掘和修復。

9、特洛伊

世界十大失落城市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大家都不相信真的有這座城市的存在,認為它只存在於詩歌和傳說里,然而在19世紀才被證實出這是一個真實存在過的城市。

10、亞特蘭蒂斯

世界十大失落城市

在歷史上從未有亞特蘭斯蒂的記載,歷史學家也認為這個城市不曾存在過,但這座城市在柏拉圖的寓言中被提及過,說是已經沉入了大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