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我們經常在古裝劇里看到很多不同門派,有些門派看上去十分厲害,簡直出神入化。但是大家也知道影視作品中很多東西都是虛構的,門派也有很多是假的,但是我國也有真正的門派,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大家一起看看吧。

中國傳統門派排行

1、少林派

2、峨眉派

3、武當派

4、崆峒派

5、崑崙派

1、少林派

少林派算是中國武術中比較重要的一個門派了,因為它的歷史十分悠久,傳播範圍也很廣泛,還有大量的拳種。我們在影視節目中經常會看到少林派的身影,現在少林派還是在傳承的喔。

2、峨眉派

峨眉派之所以叫峨眉,是因為它在峨眉山上興起的,峨眉派的歷史也是十分悠久的,甚至於以前煉丹藥都有峨眉派的身影,最開始的時候有很多文人和修習功法的人都在峨眉派聚集。

3、武當派

武當派發源於湖北的武當山,起源自宋朝,明朝的時候得到了大力的發展,根據史料記載,武當派主要是練習筋骨、還有氣功類的,對很多方面都有所講究,雖然不會主動攻擊別人,但是還是會防禦。

4、崆峒派

崆峒派起源自崆峒山,也是道教的比較重要的組成部分。崆峒派的功法主要是為了強身健體的,或者說將強功力,崆峒派吸取了不同門派的長處,最後自成一家發展成為一個比較大的門派。

5、崑崙派

崑崙起源自明末,誕生於崑崙山上,這裡的景色十分優美,很多想練習功法的人都到山上來修煉,在很多武俠小說里崑崙派也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