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在以前的時候喜歡有很多的信仰,信奉不同的宗教來寄託這些。雖然很多宗教的傳說不一定是真實的,但是實際上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種傳承。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中國的五個宗教,看你喜歡哪一個。

中國五大宗教

1、道教

2、佛教

3、基督教

4、伊斯蘭教

5、天主教

1、道教

道教是中國的本土宗教,誕生於遠古時期,因為這個宗教信奉“道”,認為道教是世界萬物的起源,所以也叫道教,在南北朝的時候,道教十分盛行,由道教也派生出了很多不同的類別。

2、佛教

佛教是從印度傳入中國的,並且由於時間過於漫長,如今中國的佛教也有了自己的東西,很多地方都帶著濃濃的民族特色,也由於很多原因誘導下,中國的佛教還分成了三個類別,不過萬變不離其宗,最核心的東西還是一樣的。

3、基督教

所謂基督教就是信奉基督的宗教,現在基督教已經傳播的十分廣泛了,在全世界都有了二十多億信徒,也是所有宗教中擁有信徒最多的,目前在中國也有很多人信奉耶穌。

4、伊斯蘭

伊斯蘭教是從阿拉伯傳入的,通過漫長的歷史變遷後,如今中國國內的伊斯蘭教和以前也大不一樣了,已經擁有了很多中國的東西在裡面,伊斯蘭教也使得我國和阿拉伯的關係更加親密了。

5、天主教

天主教是明朝的時候傳入中國的,天主教實際上也是基督教下的三個派別之一,也是一個歷史十分悠久的,信徒很多的宗教。之所以叫天主教是因為信徒將自己信奉的神叫做“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