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雖然這是一個國際大都市,但是依然保留著上海的歷史文化底蘊,我們從這些發展很好的老城區就可以看出來,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上海五個老城區排名吧!

上海五個老城區排名

1.黃埔區

2.靜安區

3.徐匯區

4.長寧區

5.楊浦區

1. 黃埔區

上海五個老城區排名

黃埔區在上海一直都排名前列,首選黃埔區的經濟發達,尤其是在吸引外資方面,黃埔區擁有濃厚的商業氛圍,還有許多地標性建築,這也讓黃埔區的成為上海五個老城區中排名最靠前的,說到老城區黃埔區一直都非常繁華,十里洋場有很大一部分都在黃埔區。

2.靜安區

上海五個老城區排名

靜安區現在極具活力,因為上海打造了一個全新的靜安區,可以說上海現在房價最高的地方就是在靜安區,首選這裡的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同時靜安區的配套設施完善,無論是商業還是經濟都十分發達,因此很多名人都在靜安區安家落戶。

3.徐匯區

上海五個老城區排名

徐匯區有許多知名的商圈,比如說南京東路,淮海路,南京西路,因此徐匯區的商業氛圍濃厚,可以說是上海最繁華的一個區了,徐匯區不光熱鬧,這裡的文化底蘊同樣深厚,有許多歷史建築,比如說經典的天主教堂,老洋房等等。

4.長寧區

上海五個老城區排名

長寧區這裡有非常成熟的商業氛圍,比如說虹橋經濟開發區,相對來說長寧區匯集了許多全球知名的企業,幾乎世界五百強都會在長寧區建立分公司,同時長寧區也是外國人匯集地,在上海眾多區中綜合來看,都是排名靠前的存在。

5.楊浦區

上海五個老城區排名

楊浦區可是上海有名的老城區了,要知道上海非常熱鬧繁華的五角場就位於楊浦區,這裡的經濟一直排名前列,當然房價也很高,楊浦區不但商業繁華,同時還匯聚了許多名校,比如說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財經大學都是在楊浦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