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上海是一個國際大都市,同時上海也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自古以來就是繁榮發達,這裡時尚潮流同時也有許多上海的特色歷史在裡面,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魔都5大中心老城區都有哪些吧!

魔都5大中心老城區

1.黃浦區

2.靜安區

3.徐匯區

4.長寧區

5.虹口區

1. 黃浦區

魔都5大中心老城區

黃浦區可是上海著名的十里洋場,這裡有許多歐洲風格建築,是魔都5大中心老城區,保留了許多歷史建築,比如說百樂門舞廳,上海東方飯店,圓明園公寓等等,同時黃浦區還有上海孫中山故居等許多知名景點,讓你感受一下文化歷史底蘊。

2.靜安區

魔都5大中心老城區

靜安區可是非常有歷史的,這裡有著名的靜安寺還有劉長勝故居和懷恩堂,這些歷史建築無一不顯示著靜安區悠久的歷史,同時靜安區現在融入了許多國際化元素,把歷史底蘊和時尚潮流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有機會可以來這裡看看喔。

3.徐匯區

魔都5大中心老城區

徐匯區是魔都5大中心老城區之一,比如說徐匯區的逸村,始建於1942年,這裡是經典的西班牙花園住宅,現在已經成為歷史文物了,還有上海第一座外廊式公寓大,濃濃的匈牙利風格建築,有著名建築大師鄔達克設計。

4.長寧區

魔都5大中心老城區

長寧區這裡有許多是匈牙利風格建築,因為鄔達克就居住在長寧區,鄔達克可以上一位傑出的建築師,上海有許多鄔達克的作品,還有赫赫有名的興國賓館,始建於1934年,這裡的環境十分優美,建築完全按照英式古典園林風格建造的。

5.虹口區

魔都5大中心老城區

虹口區這裡一直都是十分繁華的,遠的不說就說在國民時期,虹口區就非常熱鬧,還有許多名人居住在這裡,比如說魯迅故居和丁玲舊居就在虹口區,上海郵政總局這座歷史建築更是虹口區這個老城區的標誌,距今已經將近一百年的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