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一個國家或者城市是否健康,要看醫療服務系統是否完善,交通運輸系統是否影響城市綠地等等。近日,英國《衛報》和《經濟學人》雜誌都評選出了全球最健康的國家和城市。英國廣播公司bbc則從這些城市中選出了五大最健康的國家或城市,到底哪個國家最健康?一起來看看吧。

全球最健康的城市排行榜

全球最健康的城市排行榜

新加坡(Singapore)

新加坡是全球新生兒死亡率最低且人均壽命最長的國家之一。根據《世界概況》一書介紹,新加坡人均壽命83.04歲,位居全球第四。此外,這裡有 全球最高效的醫療服務系統,超過80%的居民都在公共醫保範圍內。新加坡還是全球最乾淨的城市之一,有完善的法律懲戒一切破壞環境的行為。自1970年 起,新加坡政府引進包括設立擁堵費在內的各種機制以杜絕出現交通擁堵現象,而其名為SMRT的公共運輸運輸系統每天要輸送超過200萬乘客。新加坡又被稱 為“花園城市”,這裡由幾十個花園,山間小道環島而建。為騎車族、跑步者及徒步者設立的“公園連線道網路”長達200公里。

為了防止“房地產泡沫”,新加坡政府對於外籍人士的購房資質有嚴格的限制,要想在烏節路租一套兩室的房子,租金約為每月5000~6000新幣(合人民幣2.5-3萬)。

全球最健康的城市排行榜

東京(Tokyo),日本

2012年,東京被英國《衛報》評為全球第二健康城市,其人均壽命高達84.19歲。這裡擁有全球最高效的交通運輸系統,以此保證每日近300 萬人的乘坐。而這裡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幾乎是全亞洲最低的。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東京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為人均2.89噸,北京和新加坡分別為 10.8噸和7.86噸。儘管2011年發生了福島核泄漏事件,但日本政府堅稱其輻射量處於安全級別。自1961年,東京開始在全市範圍內引入健康保障體 系,大幅減少了兒童生病率及傳染病發生率。

2013年,東京的房地產價格達到歷史最高點。所以儘管這裡不限購,大多數僑民還是選擇租房。理想的租房地在東京港區和目黑區,一套三居室的租金約為每月20-45萬日元(合人民幣1.2-2.7萬)。

全球最健康的城市排行榜

珀斯(Perth),澳大利亞

2013年,珀斯入選經濟學人集團評選的“全球十大最宜居城市”行列,它也是整個澳大利亞女性能生活的最健康城市。經濟學人集團的測評基於五方 面的指標:穩定性,醫療服務,教育,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文化與環境。從1998年到2009年,珀斯的騎行人數增加了450%,而且全市在很多車站設有臨時 暫存腳踏車點。這裡溫暖的氣候以及鄰近印度洋海灘的便利條件讓其居民有機會開展很多戶外活動。2013年10月,該市政府健康辦事處創建了公共開放空間工 具(Public Open Space Tool),來幫助市民定位附近的公園和運動器械。

由於最近幾年的礦業開發,該市房地產業正逐步繁榮。Peppermint Grove作為西澳三大城區之一,一間兩居室的租金為每周665澳幣(合人民幣3853元)。

全球最健康的城市排行榜

哥本哈根(Copenhagen),丹麥

因其獨有的腳踏車文化以及過去十年大幅下降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哥本哈根位居很多全球健康城市榜單的榜首。該市政府致力於在2025年 前,將哥本哈根打造成全球首個無碳首都。該市每天有一半人都會選擇騎車出行,並且全市有約200公里的腳踏車道。作為最著名的腳踏車道之一的 Nørrebro,日均接待3.6萬騎行者。

從2009年起,哥本哈根的房價開始穩定地增長。通常來說,一套老式公寓的年租金約為6萬丹麥克朗(合人民幣6.9萬),而一套剛建成的公寓,其年租金約為10萬丹麥克朗(合人民幣11.6萬)。

全球最健康的城市排行榜

摩納哥(Monaco)

摩納哥國土面積約2平方公里,地處法國南部,全境北、西、東三面皆由法國包圍。這裡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並且有著89.6歲的全球最長人均 壽命。此外,該國阿爾貝二世親王創立了一系列綠色環保措施,包括提倡當地政府部門使用電動智慧型汽車。摩納哥被劃分為四個城區,摩納哥城區、摩奈蓋提區、楓 維葉區和蒙特卡洛區,其中摩納哥城區和摩奈蓋提區分別以古城堡和賭場而聞名。

傳統的摩洛哥房屋與中國四合院極為相似,不同的是牆壁更高一些,臨街的牆上沒有窗戶。而位於Tour Odeon公寓大廈頂層的超豪華公寓將於2014年7月竣工,它以每平方米7萬歐元(合人民幣60萬)的價格成為全球最貴的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