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有無數個村,每個村的經濟富裕程度都不一樣。就拿深圳來說,在1980年以前那裡還是個小漁村,然而隨著經濟的發展現在已經是今非昔比,而中國也不止這一個個例,還有許多有實力的潛力村正在生根發芽,TOP10排行榜網小編整理出中國十強村的相關資料,一起來看看你的家鄉上榜了嗎?

中國十強村

1、華西村

2、南山村

3、長江村

4、九星村

5、沈泉莊村

6、東嶺村

7、紅嘴村

8、西王村

9、航民村

10、三房巷村

十、江蘇無錫江陰市周莊鎮三房巷村

中國十強村:全國經濟十強村

三房巷村全村占地面積約8平方公里,人口1000多人,該村曾和劉家橋、謝巷村等村子合併後開始規劃工業建設和農業產品,年產值可達到150億左右,純利潤在6億元左右。每年經濟發展持續增長村民過上了繁榮富裕的新農村的生活。被評選為江蘇省安全文明村、江蘇省模範村民委員會、無錫市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示範村等。

九、浙江省杭州蕭山區瓜瀝鎮航民村

中國十強村:全國經濟十強村

瓜瀝鎮航民村總人口1080人,占地面積2平方公里,住戶350戶主要發展農業和漁業以及創辦工業企業,其中農用土地800多畝,漁業面積大概128畝,1997年創辦了自己的名營企業浙江航民集團總投資26億左右,其中企業員工1萬人,於2008年上市。上市後涉及領域越來越廣泛,又投資了紡織、建材、熱電等產業,成為中國十強村,又被稱為土豪村。

八、山東濱州鄒平縣韓店鎮西王村

中國十強村:全國經濟十強村

西王村是一個人口只有620人的小村,住戶只有160多戶,在90年代的適合村裡的黨委書記將自己的一個麵粉廠捐獻給全村村民,這個麵粉廠主要是做澱粉和葡萄糖的,在全村村民的齊心協力下全年總收入達到50幾億,後來又創辦了西王集團主要業務涉及置業、酒水、熱電等行業,全年收入又持續增長到140億左右,現在已經被列人世界500強企業。

七、吉林四平鐵西區平西鄉紅嘴村

中國十強村:全國經濟十強村

紅嘴村又稱紅嘴印象,是一個很小的村落,1984年村民創辦了小翻砂廠走進工業行列中,每年的經濟產值幾億元,是整個吉林市農村經濟的領頭羊,後來又發展農業玉米、大豆牛奶等農產品的加工,目前已經創辦企業13家總資產達60幾億。榮獲中國十強村影響力排行榜前300名的好成績。

六、陝西寶雞市金台區陳倉鎮東嶺村

中國十強村:全國經濟十強村

東嶺村全村面積0.35平方公里,村民820人這近20年的世界全村經濟發展快速,成為陝西當地的土豪村,在2007年的時候年總營業額達到150億元,先後收購了多家國有企業,涉及到鉛鋅冶煉、鋼鐵冶煉、礦產資源開發等行業,獲得2017年最具影響力名村。

五、山東臨沂羅莊區羅莊街道沈泉莊村

中國十強村:全國經濟十強村

沈泉莊村源於明永樂年間名泉子莊,因地面泉多後來人口增加所以取名後沈泉莊村,目前該村已經擁有36家工業企業其中包括的產業有鋼鐵、陶瓷、油脂化工等多個產業產品銷售全世界各地,年總營業額達16億美元,企業被選為全國文明鄉鎮企業、中國十大土豪村等。

四、上海閔行區七寶鎮九星村

中國十強村:全國經濟十強村

九星村位於上海市村子面積約1.2平方公里,有19個小組,村名共4500人左右,以前的時候這個村主要是發展農業後來在吳恩福書記帶領下開始改革創業涉及領域有工業、房地產以及五金、食品、農村產品等幾大領域,帶動全村經濟持續增長2009年的年收入達到6.5億元,純利潤2.5億元,被譽為最有影響力的十大強村。

三、江蘇無錫江陰市夏港街道長江村

中國十強村:全國經濟十強村

長江村全村面積約6.6平方公里,人口4500人左右,總共有27個組,該村環境優美,村民生活富裕。村里主要經濟是長江實業集團,該集團旗下總共有有16個企業,其中涉及的有房地產、港口、造船等8大塊,村子全年總收益超過130億元,被譽為中國十強村之一,榮獲2017名村影響力排行榜300佳。

二、山東煙臺龍口市東江街道南山村

中國十強村:全國經濟十強村

南山村之前是一個很窮的村子,村里人口800多人在改革開放以後開始創辦工業主要涉及的項目有精紡、釀酒、旅遊、電子軟體、等行業,帶動全村經濟發展飛速,農村開始城市化、國際化,南山村擁有36家企業,其中兩家已經上市,全年總資產達110億元。

一、江蘇無錫江陰市華士鎮華西村

中國十強村:全國經濟十強村

華西村全村人口3萬多人,面積35平方公里,主要產業有農業、工業旅遊三大領域。主要項目有煉鋼、熱軋、生態農業、田園旅遊等項目帶動全村經濟飛速發展,2012年全村年經濟收入525億元,被評選為全國文明村鎮、全國鄉鎮企業先進企業等榮譽稱號,並譽為“天下第一村”。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中國十強村,在當地村民齊心協力艱苦創業努力奮鬥下農村人口經濟條件越來越好,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