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每個地區的村子經濟總和都離不開當地的自然環境還有自有資源合理的利用。另外還有村民的辛苦奮鬥不斷創新,才有今天繁榮昌盛的面貌。在山東那邊也有這樣的一些村子,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您整理了山東十大名村相關資料,一起來看看。

山東十大名村

1、龍口市東江鎮南山村

2、臨沂市羅莊區沈泉莊村

3、鄒平縣韓店鎮西王村

4、山榮成市成山鎮西霞口村

5、諸城市昌城鎮得利斯村

6、淄博市臨淄區鳳凰鎮南金村

7、淄博市高新區衛固鎮傅山村

8、壽光市孫家集街道三元朱村

9、廣饒縣稻莊鎮西水磨村

10、東明縣武勝橋鄉玉皇廟村

十、山東省東明縣武勝橋鄉玉皇廟村

山東十大名村:2018山東富裕村排行

這個村是一個歷史文化名村,位於山西省洪洞縣下面的小村落,在明朝時期,王姓氏和袁姓氏在這裡居住,後面有個玉皇廟,所以這個村就叫玉皇廟村,全村水資源豐富農業發展的非常好,主要生產小麥玉米等以及一些新鮮的蔬菜,其村全年總收入達500萬左右,每個農民純收入在3千以上,在這個村有兩個代表人物王慶太和袁書堂帶領村名種田,成為當地的勞動模範。

九、山東省廣饒縣稻莊鎮西水磨村

山東十大名村:2018山東富裕村排行

這個村總人口大概1000人左右,據說在明洪武年代的時候,姚姓王姓居住此地,所以命名為姚王莊,後來在河上有小磨作坊散發奇香就改名水磨村。當地主要是工業和農業為主,工業占大部分,其中橡膠廠、熱電廠等很多,後來這裡又建立了一個西水集團,修建了文化廣場,做了很多小的廠房出來,開始招商租賃經營,村子經濟條件就從此被帶動起來,過上了富裕的生活。

八、山東省壽光市孫家集街道三元朱村

山東十大名村:2018山東富裕村排行

這個村有個名人王樂義同志在這片土地種植了綠色蔬菜,這個村總共800多人,其中蔬菜種植面積大概600畝左右,另外還種植果園300多畝,全年總收入達3500多萬,當地村民收入在1萬元以上,集體總資產達2600萬元,後來發展種植技術投資了科技溫室大棚種植那種無公害的蔬菜基地1600度畝。種植事業越來越壯大得到了胡錦濤主席的親臨關懷,鼓勵其繼續堅持奮鬥發展蔬菜種植事業。

七、山東省淄博市高新區衛固鎮傅山村

山東十大名村:2018山東富裕村排行

這個村住著5000多人,都是農民,主要發展工業和農業兩大塊,村民成立了熱電廠、保稅物流中心、鐵路貨場等都是自建創辦的企業,而且還成立了傅山集團村民的生活質量越來越好,比一些縣城都要強很多,現在已經發展成一個城市了,有1000多棟別墅幾十個大型企業工廠全村實現供暖煤氣設施齊全,村上有學校、醫院、度假村等創造了農村的改革神話。

六、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鳳凰鎮南金村

山東十大名村:2018山東富裕村排行

這裡風景迷人,居住環境良好,主要發展農業和自有礦產資源,通過這兩大塊村民逐漸過上富裕生活,是山東十大名村之一。主要種植的農產品有枇杷、柚子、杏子、小青南瓜等,產值銷量都很可觀,另外礦產資源也給這個村的經濟帶來了提升白鎢礦、黑鎢礦、電氣石等6個礦。

五、山東省諸城市昌城鎮得利斯村

山東十大名村:2018山東富裕村排行

得利斯村是一個歷史文化名村,在明朝洪武年間鄭氏兄弟兩人從河南來到山東在此居住,由此得鄭家老莊後來96年的時候改名為得利斯村。這個村的氣候比較適合居住,環境很好,大概住著2千多個農民主要是種植小麥還有玉米以及其它的農產品蔬菜等,其中農產品市場行情非常不錯,村民也因此過上好的生活。

四、山東省榮成市成山鎮西霞口村

山東十大名村:2018山東富裕村排行

這個村占地面積大概5平方公里,人口1千多人,這裡的村民主要是發展農業以及漁業還有造船業等三大重點產業,其中農業主要是水稻每年的產值很高,還有就是漁業每年達8千噸,最主要的造船技術可以製造達到11萬噸的大型船廠。還有自己的旅遊景點野生動物保護區,被稱為山東十大名村之一,在全國村鎮裡面排名前300。

三、山東省鄒平縣韓店鎮西王村

山東十大名村:2018山東富裕村排行

這個地方以前是一個很貧窮的地方,住著500多口人,主要是農業以及工業兩大塊,後來發展工業加工製造以及物流、置業、熱電等行業帶動全村的經濟成長。全村村民現在的生活條件很好了,村全年收入達170萬,獲得企業前500強等榮譽稱號,這一跨越性的進步,讓整個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

二、山東省臨沂市羅莊區沈泉莊村

山東十大名村:2018山東富裕村排行

這是一個文明村鎮,住著410戶人,村民自建創辦的企業40幾家,其中3家時是目前已經上市的企業,能被評為山東十大名村之一,當之無愧。而且在全國所有村鎮富裕程度裡面排名前十。突然覺得這個村好厲害點讚。

一、山東省龍口市東江鎮南山村

山東十大名村:2018山東富裕村排行

這個村之前是個不出名的小村,而且很窮的,直到後來國家扶持之後慢慢的發展創業,開始建工廠、釀酒、電子軟體等項目,開始走入了繁榮昌盛的局面。在全國最富裕的村鎮裡面排名第一,被稱為土豪村,這裡的村民家家住著小別墅。村民福利待遇都很好,工資都是發雙倍,還有分紅等。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您整理的山東十大名村相關資料。這些村都有自己的產業和優質資源在全村村民的努力奮鬥下,生活越來越好,越來越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