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湖北省有數不清的村落,每個村子的經濟條件都不一樣。有些村子擁有優質的資源,比如旅遊業、農業、工業等為自己創造了很多財富,甚至發展得比一些縣城都還要好,想知道是哪些村子嗎?TOP10排行榜網小編今天就為你揭秘湖北十大名村,看你的家鄉上榜了嗎,排名不分先後喔。

湖北十大明村

1、武漢江夏區五里界街童周嶺村

2、浠水縣清泉鎮十月村

3、荊州市太湖港管理區桃花村

4、鍾祥市石牌鎮彭墩村

5、恩施市芭蕉侗族鄉高拱橋村

6、荊州洪湖市新堤街道洪林村

7、荊州市荊州區拍馬村

8、漢川市沉湖鎮福星村

9、保康縣馬橋鎮堯治河村

10、十堰市鄖陽區茶店鎮櫻桃溝村

十、十堰市鄖陽區茶店鎮櫻桃溝村

 湖北十大名村:湖北各市最富裕的村

櫻桃溝村位於鄖縣茶店鎮境內,不僅是湖北旅遊名村,同時也是全國生態文化村,因村裡有著漫山遍野的櫻桃而得名。每到春季,這裡每到春季,櫻桃溝花開如雪,如夢如幻,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旅遊觀光。近年來,鄖陽區秉承“外修生態,內修人文”理念,創新“農業+旅遊+扶貧”發展模式,培育了一批生態旅遊名村,帶動鄉村旅遊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九、保康縣馬橋鎮堯治河村

 湖北十大名村:湖北各市最富裕的村

湖北省保康縣馬橋鎮一個小村落,地區氣溫不高,冬季雨雪頻繁,如果你四月份去看到下雪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之前這個村很貧困,後來國家扶持發展旅遊,這個村就漸漸的富裕起來。去當地不僅可以欣賞到珍稀花卉還可以看到各種珍惜動物,也是生態的農家樂森林燒烤休閒娛樂的好地方。

沒人能想到這個被授予中國十大幸福村莊的堯治河村曾經是多么艱難。在1988年之前,全村仍然是“吃的供應糧,穿的爛衣裳,點的煤油燈,住的破草房”,人均糧食不足300斤,人平收入不足300元,既不通路,也不通電。

直到1988年之後,村黨委一班人帶領全村向環境發起挑戰,經過20多年的艱難創業和發展,才甩掉了貧困的帽子,現已發展成為集磷礦開採、精細磷化工研發、水電、旅遊、酒業、餐飲服務為一體的企業集團,擁有村級企業20多家。

2016年,全村實現工農業總產值38億元,實現稅費3.2億元,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4萬元,全村固定資產總值達到28億元,村集體經濟純收入達到2億元,100%的農戶住上了別墅。

曾獲榮譽:全國文明村、湖北省新農村建設示範村、湖北省旅遊名村、湖北省地質公園、湖北省森林公園、湖北省礦山公園、湖北省生態村、湖北省衛生村、湖北省綠色礦山、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點、中國最美休閒鄉村、國家AAAA景區、國家生態公園、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中國十大幸福村莊、2016CCTV中國十大最美鄉村。

八、漢川市沉湖鎮福星村

 湖北十大名村:湖北各市最富裕的村

這是位於湖北省漢川市沉湖鎮的一個小村落,之前這個村一點也不富裕,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工業強村,主要做金屬製造的,以及其它高科技工業。現在當地的居民都過上了富足的生活,住著美觀的公寓交通各方面都很便利的,城市經濟比一些縣城都還要好。

七、荊州市荊州區拍馬村

 湖北十大名村:湖北各市最富裕的村

這裡人口不多,村里才3000多人,但是這裡的村民很勤奮很努力,主要以工業為主生產製造項目有造紙、煙用包裝材料等,其中紙品包裝發展規模最大,目前已經成為整個湖北地區最大的紙品包裝基地。另外還有農產品加工、林漿等技術支撐,村民都有自己的技術和企業。生活過的越來越富裕了。

六、荊州洪湖市新堤街道洪林村

 湖北十大名村:湖北各市最富裕的村

洪林村不僅是湖北十大名村之一,也是中國十大土豪村之一,荊州市當之無愧的“首富村”。但你可能不相信,這裡曾經是吃糧靠救濟,茅草當瓦蓋的貧困村。

如今這裡有農工商企業19家,現有資產5.5億元,其中自有資產積累戶均176萬元,人均35萬元。還有著宏偉壯觀的公園廣場、以及320套複式小別墅、以及寬闊的廠房。

五、恩施市芭蕉侗族鄉高拱橋村

 湖北十大名村:湖北各市最富裕的村

拱橋村距離恩施州城只有10公里,這裡約有著42%的侗族人口,所以侗族風情異常濃郁,不僅開發了侗族風情寨、侗族文化博物館等等一連串的侗族山寨景觀軸。不僅如此,這裡神奇的山水還孕育了綠色茶鄉,這裡產出的“恩施玉露茶”被評為湖北十大歷史名茶之一。

極具特色文化,加上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完善,讓拱橋村也成為了旅遊休閒的好地方。先後被評為“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國家“AAA”級景區、“湖北省旅遊名村”、“湖北省首批新農村建設示範村”和“湖北省民族團結進步示範村”。

四、鍾祥市石牌鎮彭墩村

 湖北十大名村:湖北各市最富裕的村

山好水好的彭墩村是湖北十大名村之一,田園式的居民風情,不僅是乾淨的新農村,也是風景絢麗的旅遊區,2006年彭墩集團投資監理了彭墩鄉村世界風景區,讓這裡一躍成為了旅遊名村,僅2013年就接待遊客超50萬人次。

不僅如此彭墩村還是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全省新農村建設示範村、全省文明村。2011年,該村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12000元,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100萬元。

三、荊州市湖港管理區桃花村

 湖北十大名村:湖北各市最富裕的村

桃花村位於荊州古城西門外6公里,以桃花出名的它原先並沒有桃花,一開始這裡是太湖農場管理區的一個生產隊,從1996年開始,有幾家農戶在棉田裡套栽桃樹,誰知三年後收益豐富,從2001年開始生產隊就開始大規模種植,一下子形成了600畝桃園。

一到春天,這裡桃花開的非常的漂亮,還有蝴蝶在花林里飛舞,是個踏青的好去處。而且桃花村結合村域內的特色,以優美自然風景和星級農家樂為依託,開展“湖北旅遊名村”創建工作。

二、黃岡市浠水縣清泉鎮十月村

 湖北十大名村:湖北各市最富裕的村

十月村坐落於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清泉鎮,是一個村(居)合一的城鎮村,鄰村有月山村,角嶺村,神山村,物產豐富,氣候宜人。十月村曾先後獲得,先後獲得“全國文明村鎮”“全國文明村”“全國民主法治示範村”和“湖北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等上百種榮譽,也曾以畝產噸糧、五業興旺的突出成就而聞名全國。

一、武漢市江夏區五里界街童周嶺村

 湖北十大名村:湖北各市最富裕的村

童周嶺村位於武漢江夏區, 幾乎每個武漢人都知道,也是很多單位組織旅遊活動這裡都是首選之地。全村共有13個自然灣,不僅有著風景迷人的梁子湖景區,還最受歡迎的小朱灣和童周灣,更有肥美的大閘蟹。作為湖北十大名村之一的它同時還是湖北最具影響力十大美麗鄉村之一喔。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湖北十大名村,其中這幾年恩施那邊的旅遊業發展的很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作為湖北人如今家鄉發展的這么好,我也覺得很自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