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必游景點TOP5

1.羅浮宮

羅浮宮是世界四大博物館(法國羅浮宮、英國大英博物館、俄羅斯艾爾米塔什博物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之一,其藝術藏品種類之豐富、藝術價值之高令人難以想像。

羅浮宮鎮館三寶是世人皆知的《米洛的維納斯》、《蒙娜麗莎》和《勝利女神》。

羅浮宮旅遊旺季時參觀者較多,可選擇從獅門或卡魯塞勒長廊這兩個入口進入參觀,博物館規模較大,因此建議參觀前登錄羅浮宮官網,查閱推薦參觀路線後再進行遊覽。

2.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是1889年巴黎世博會的產物,塔身高300米,天線高24米,總高324米。

艾菲爾鐵塔建成之初,這座造型奇特的金屬龐然大物曾經引起包括莫泊桑在內的法國人的反對。時光流逝,當年的反對之聲已經消散在歷史的塵囂中,如今的艾菲爾鐵塔是巴黎的絕對地標,法蘭西的驕傲。

艾菲爾鐵塔得名於設計它的橋樑工程師居斯塔夫-艾菲爾。建造艾菲爾鐵塔的初衷,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在巴黎舉辦的國際博覽會,在建造之初,鐵塔曾頗受爭議,沒想到在建成後,這座金屬建築竟產生了世界性的轟動效應,一舉成為巴黎乃至整個法國的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在1931年紐約帝國大廈落成前,艾菲爾鐵塔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築物的地位。如今艾菲爾鐵塔每年接待近千萬遊客,塔內設有餐館,酒吧,影院等設施,是休閒娛樂的好地方;這裡還是俯瞰巴黎的最佳瞭望台,是結束巴黎之旅的最佳地點。

3.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坐落於巴黎市中心的西堤島上,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教堂為哥德式風格,遊客可以登上塔樓參觀,雖然遇不到“鐘樓怪人”,但卻能看到17世紀的大鐘、近距離接觸教堂外壁上的神獸、俯瞰西岱島與塞納河的美麗風光。

聖母院門外的聖母院廣場中,有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時所使用的起測點:原點紀念物,由此可見聖母院被視為法國文化中心點的象徵意義。

巴黎聖母院每天接待絡繹不絕的遊客和朝聖者,在彌撒時間進入教堂,還可以感受一下巴黎的宗教氛圍。

4.塞納河

塞納河是法國北部大河,全長780公里,包括支流在內的流域總面積為78,700平方公里;它是歐洲有歷史意義的大河之一,其排水網路的運輸量占法國內河航運量的大部分。自中世紀初期以來,塞納河就一直是巴黎之河。

5.凱鏇門

雄獅凱鏇門,是為紀念拿破崙1806年的戰爭勝利而建,雖以古代羅馬的凱鏇門為原型,但規模是羅馬時代難以比擬的。

巴黎凱鏇門高50m,寬45m,進深方向22m,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紀念性建築。雖然遵循了古羅馬凱鏇門的型制,但在立面構成上,取消了壁柱,以巨型雕刻作為立面的主要構成要素。立面上以“起義”、“勝利”、“抗戰”和“和平”為主題的四組巨大雕刻,出自當時三位法國古典浪漫主義雕刻大師之手,具有極大的藝術震撼力。

凱鏇門坐落在星形廣場(戴高樂廣場)之上,巴黎的12條主要街道以凱鏇門為中心向四周擴散,這一放射性街道設計蔚為壯觀,其中最著名的是香榭麗舍大道,將凱鏇門與協和廣場相連,法國國慶的閱兵儀式也在香街上舉行。

凱鏇門的正下方是無名烈士墓,登上凱鏇門可以俯瞰12條大道,遠眺協和廣場、榮軍院和艾菲爾鐵塔。

下頁更精彩:巴黎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