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是最近經常被提起的一個地名,因為剛開始的2016年第30屆奧運會就是在里約舉行。里約城市全稱里約熱內盧。里約是哪個國家的城市?TOP10排行榜網來告訴大家。
里約熱內盧全貌
里約是哪個國家的?
里約,即里約熱內盧,南美洲足球王國巴西的首都
里約,中文全稱為里約熱內盧,(葡萄牙語:Rio de Janeiro,意即“一月的河”)曾經是巴西的首都(1763年–1960年),位於巴西東南部沿海地區,東南瀕臨大西洋,海岸線長636公里。里約熱內盧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高溫,氣溫年、日較差都小,季節分配比較均勻。
里約熱內盧在巴西的地理位置和經濟
里約熱內盧州是巴西乃至南美的重要門戶,同時也是巴西及南美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之一,素以巴西重要交通樞紐和信息通訊、旅遊、文化、金融和保險中心而聞名。里約州是巴西第二大工業基地。市境內的里約熱內盧港是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里約熱內盧基督像是該市的標誌,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
里約熱內盧也是巴西聯邦共和國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聖保羅,又被稱為巴西聯邦共和國的的第二首都,擁有全國最大進口港、是全國經濟中心,同時也是全國重要的交通中心。背山面水,港灣優良。工業主要有紡織、印刷、汽車等,有七百多家銀行和最大的股票交易所;有世界最大的馬拉卡納體育場。海濱風景優美,為南美洲著名旅遊勝地。
里約熱內盧的重要國際賽事事件
2014年07月14日,世界盃決賽在里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球場舉行。
2009年10月02日,里約熱內盧獲得2016年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辦權。
2016年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8月5日-21日在里約熱內盧舉行。
里約熱內盧
里約熱內盧在哪個國家?巴西
毫無疑問,里約熱內盧在南美洲的巴西。是巴西的首都。巴西的第二大城和巴西最大海港。位於巴西國土的東南部,南臨大西洋,在向北伸入的瓜納巴拉灣西岸,有長達14公里的跨灣公路大橋與東岸的尼泰羅伊市相連。面積1255.3平方公里,海拔2.3米,南北長35公里,東西長70公里,綠地面積325.6平方公里,人口900萬人。年平均氣溫17-36度。1502年1月,葡萄牙航海家來到海灣,誤以為這裡是一條大河的入海口,隨口起名“一月的河”,葡萄牙語譯音便是“里約熱內盧”。該城市始建於1565年,1763年成為巴西首府,1822年成為首都;1960年首都由此遷往巴西利亞。後改為瓜納巴拉州(範圍與城市相同),1975年瓜納巴拉州撤銷後成為里約熱內盧州首府。全國經濟、
文化中心。有紡織、服裝、印刷、汽車、造船、機械、石油加工、化學、冶金和食品等工業。全國最大金融中心;許多大企業、銀行和壟斷組織在此設有經理處。市內設有60多家各種類型的博物館,70多家圖書館,85座大小劇場和82家俱樂部。有許多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等。海陸空交通發達,巴西最大港口,港灣腹寬口窄,可泊巨輪,年吞吐量3,500萬噸以上。世界著名的旅遊中心,位於美麗的瓜納巴拉海灣,依山傍水,風景優美,是巴西和世界著名的旅遊觀光勝地。主要名勝有耶穌山、麵包山、尼特羅伊大橋、馬拉卡納體育場、巴西最大的公園、植物園等。里約熱內盧的海灘舉世聞名,其數目和延伸長度為世界之最,全市共有海灘72個,其中兩個最有名的海灘是:科帕卡巴納海灘和依巴內瑪海灘。最佳旅遊月是每年6月和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