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達比的八星級皇宮酒店(Emirates Palace)

阿布達比皇宮 酒店 是用黃金和大理石砌成的宮殿, 據說是世界上唯一的八星級酒店,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奢華的酒店。慕名而去見識這個阿拉伯童話《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伯皇宮,30億美元打造了不到400間客房,平均每間房造價750萬美元,這樣的投資超出了對酒店的理解。
這家酒店的獨特之處不限於表面的豪華,還在於不為人知的管道系統。管道內蜿蜒近1000多公里的藍色、紅色與綠色的光纜和電纜,以及其他多種時髦玩意,都在向人們證實高科技才是這家酒店最耀眼的招牌。此外,酒店擁有長達一英哩的私人海灘,兩座游泳池面積有數個足球場那么大。房客在海灘游泳池享受陽光時,服務生的服務甚至做到為你擦太陽眼鏡,灑水霧消暑。
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離我們最近的童話式酒店,應該就是 香港 迪士尼樂園酒店和迪士尼好萊塢酒店。同在迪士尼樂園附近,兩者風格有所不同。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外觀如一座巨大的城堡,每間客房均參照維多利亞時代宮廷房間而設計,每個房間都能看到連綿園林綠景或無邊大海。溫馨柔和的色調和裝飾上,處處加入米老鼠的裝飾以及富有童趣的毛巾造型,令人置身宮廷式空間的同時,不時會忍俊不禁。華麗的公共空間,拍照留念或者舉行婚禮,也是相當好看的地方!
肯亞樹頂旅館

早期的樹頂旅館完全搭建在幾棵大樹杈上,目前的建築仍為全木結構,只是大樹杈換成了數十根大木柱。
建築底層吊空,上有三層客房。頂層觀景平台正對著肯亞山白雪皚皚的山頂,旅館前面有大水塘,是大象、犀牛、白尾猴、狒狒飲水、補充鹽分的地方,是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最好鏡頭。樹頂旅館位於距肯亞首都奈洛比約160公里的尼亞里,共50個房間。為保護環境,餐食全部從幾公里外的酒店前台運來;酒店客房都沒有鎖,僅有一個插銷。
1952年2月的一天,伊莉莎白公主來到當時處於英國殖民統治下的肯亞旅遊,並下榻樹頂旅館。當晚,公主接到父王駕崩的訊息和由她繼位的詔書。此後,“樹上公主樹下女王”的故事在肯亞廣為流傳,由故事刻成的碑文也立在旅館頂層平台上,供遊人拍照留念。
野牛山莊度假屋

野牛山莊度假屋坐落在班夫比較僻靜的隧道山(Tunnel Mountain)上,這裡被原住民稱作“沉睡的野牛”(Sleeping Buffalo)。
班夫以其引人入勝的風景、舒緩的天然溫泉和山區純淨的空氣而聞名於世。1885年,加拿大政府在這裡建立了加拿大第一個國家公園———班夫國家公園。當年,度假屋的主人堅信加拿大山區這片美麗的淨土是絕無僅有的,也是這份堅定讓他以極大的熱忱投入到了 酒店 的規劃中。
這裡的每個房間都有陽台或露台,都能看到美麗的山景。用方形木材以樑柱結構建造的度假屋,有開放式的屋頂,與周圍的自然風光融為一體。內部的裝飾尊崇古香古色的傳統工藝,從量身定製的櫻桃木、松木和柳木家具到銅和玻璃制的燈具。簡約、優雅的設計不僅是度假屋的特點,更很好地詮釋了木屋度假的生活方式。
“歪”屋——奧地利布魯毛羅格納溫泉酒店

酒店有如一個小城鎮,分成不同的公寓區,蜿蜒婉轉的路,將你引向各種意想不到的景觀。
奧地利建築藝術家百水先生(Hundertwasser)的風格在這裡發揮得淋漓盡致:一組公寓群,竟將房舍嵌進了地下,如同一座座土撥鼠的地穴;別墅群的頂端種植著綠油油的草坪和灌木,甚至連窗戶里都會探出一棵棵的樹來,令你對建築的認識被徹底顛覆。從溫泉酒店的游泳池一路游到溫泉池,無規則水路忽左忽右、忽上忽下,眼前的景致一會兒是波斯宮殿,一會兒又變成了斑馬小屋,令你忘記人世間所有的遊戲規則。
瑞典冰酒店

每張冰床包括冰塊打造的底座、一個15厘米厚的白色床墊、一塊馴鹿鹿皮和兩個羽絨枕。在酒店提供的熱能睡袋裡,戴上睡帽的客人一樣可以擁有溫暖舒適的睡眠。當然服務員會建議客人睡前去酒店冰吧喝一杯暖身烈酒,並在客人睡醒時送來一杯熱越橘果汁。冰酒店每年都邀請 全球 藝術家進行設計,每年11月開始建造,並於次年5月漸漸融化成冰水流回托恩河。
在辦理入住手續的同時,酒店會提供給住客防寒雪服、冬靴、帽子和手套等禦寒之物,服務員會將行李送到專門的行李存放區,“不要將行李留在房間裡,它們會凍成房間裡的新冰雕。”他們一般會這么提醒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