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的一角,有一個國家靜佇南美之畔,它的名字叫智利。智利是哪個國家?如今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智利,今天排行榜就帶大家了解一下智利是哪個國家。

智利是哪個國家

智利共和國,位於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脈西麓。南緯18度與57度,西經81.5度~68.5度之間。東同阿根廷為鄰,北與秘魯、玻利維亞接壤,西臨太平洋,南與南極洲隔海相望。

智利擁有非常豐富的礦產資源、森林資源和漁業資源。智利是世界上銅礦資源最豐富的國家,又是世界上產銅和出口銅最多的國家,享有“銅礦王國”之美譽。境內的阿塔卡馬沙漠是世界旱極。此外,它還是世界上唯一生產硝石的國家。

智利海岸線總長約1萬公里,南北長4352公里,東西最窄96.8公里、最寬362.3公里,是世界上地形最狹長的國家,因此也叫“絲帶國”。智利國土面積756,096.3平方公里,在南美國家中居第七位,世界國家面積排名第38位。

智利是哪個國家?南美洲的智利,從北到南長達4270公里。如果把它放在中國地圖中,就要從黑龍江省最北部一直伸到西沙群島。而國土東西之間的寬度平均只有180公里,不過相當於上海到杭州的距離,僅為國土長度的二十四分之一,堪稱世界上領土最狹長的國家。

由於地處美洲大陸的最南端,與南極洲隔海相望,智利人常稱自己的國家為“天涯之國”。

除了在地理上很多人不了解智利是哪個國家,智利的經濟狀況也往往被誤認為很落後。其實不然,智利擁有較高的競爭力和生活質量,具有穩定的政治環境,全球化的、自由的經濟環境,以及較低的腐敗感知和相對較低的貧困率。智利在新聞自由、人類發展指數、民主發展等方面也獲得了很高的排名,特別是智利高度發達的教育,已經得到世界已開發國家的普遍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