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讓人驚艷驚嘆的建築數不勝數,無不體現了人類的傑出智慧以及驚人的創造力,在這些建築中不但能欣賞到美麗優雅的外觀,也能體會到歷史帶給你的滄桑感,下面就來看看世界十大有名建築排行。

1, 自由女神像

世界十大有名建築

位於美國紐約自由島的自由女神像,世界聞名,它象徵著自由,打破對暴政統治,美國民眾對民主的嚮往,198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一座世界十分有名的建築。

2, 艾菲爾鐵塔

世界十大有名建築

位於法國塞納河邊,戰神廣場,於1889年建成,整個建築全部由金屬拼接而成,在法國乃至世界非常有名氣,每年都吸引大批的遊客前來觀光,是法國知名度最高的建築之一。

3, 大本鐘

世界十大有名建築

又稱伊莉莎白塔,是英國著名的哥德式建築,因為其塔頂的大鐘而聞名,這座建築於1958年建成,上面的大鐘就重達14噸,每天大本鐘都會報時,是倫敦標誌性建築。

4, 莫斯科紅場

世界十大有名建築

位於俄羅斯首富莫斯科,是莫斯科著名的建築群,整個建築是由紅色磚石建成,因此而得名,而且還是俄羅斯人民歡慶節日,大型慶典和閱兵式的場所,是世界著名的建築。

5, 比薩斜塔

世界十大有名建築

一座歷史十分悠久的建築,始建於1173年,是奇蹟廣場比薩教堂的一座獨立鐘樓,此座建築建成後的第二年就開始傾斜,因此而得名,至今這座有名的建築仍在不斷傾斜,義大利政府採取了一系列的保護措施,讓這座聞名於世的建築展示在世人面前。

6, 泰姬陵

世界十大有名建築

是印度最為出名的建築,於1653年建成,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泰姬陵因為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而聞名於世,是世界情侶都想去的地方,整個建築採用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極具觀賞性和藝術價值。

7, 救世主耶穌基督像

世界十大有名建築

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是巴西著名的建築,經常出現在電影作品中,該建築建於1931年,高達38米,整個建築非常雄偉,耶穌張開手臂環抱整個世界,讓整座建築充滿了聖潔感。

8, 阿拉伯塔酒店

世界十大有名建築

世界十大有名建築之一,位於杜拜,是世界第一家五星級酒店,建築的外形是座帆船形狀,因此也被稱為帆船酒店,這座酒店坐落於一座人工島上,因為其奇特的外形,豪華的內部裝潢而聞名於世。

9,羅浮宮

世界十大有名建築

世界十大有名建築之一,也是世界十大博物館之首,位於浪漫之都巴黎,這座建築的入口是一座玻璃的金字塔結構建築,進入內部後,建築內的古典壁畫,精美浮雕,彰顯了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繁華。

10,哈法利塔

世界十大有名建築

世界第一高建築,高達828米,是杜拜的地標建築,整個建築氣勢磅礴,高聳如雲,如果您在哈法利塔頂部欣賞整個杜拜,宛如一篇美麗的畫卷徐徐展開,讓您一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