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大物博,美食更是數不勝數。今天,就為大家盤點一下中國美食十大城市,各個都是吃貨的天堂,讓人來了就不想走!

1,西安

中國美食十大城市

西安擁有著讓人眼花繚亂的麵食,每名麵食愛好者來到了這裡,都等於來到了麵食的天堂!無論十肉夾饃還是褲帶面,只要你想吃,西安應有盡有,每一種的好吃。

2,重慶

中國美食十大城市

火鍋之城,麻辣之都!這裡除了著名的江湖菜和小面,熱辣辣的重慶火鍋更是全球聞名,在重慶,即使天天吃火鍋,都讓人吃不夠,更有磁器口,著名的小吃天堂喔!

3,成都

中國美食十大城市

如果你想吃最地道過癮的川菜,來成都吧,作為國際化的大都市之一,成都的美食包容萬象,無數的經典川菜都在這裡誕生!無論是寬窄巷子,還是隨便的一家飯館,只要走進去,就會給你最地道的四川味道。

4,北京

中國美食十大城市

作為中國的首都,這裡匯集了全球的美食元素,不僅有著名的北京烤鴨,還有驢打滾、豌豆黃、炒肝、滷煮等各種老北京特色美食,供吃貨們在這裡盡情的嘗鮮!

5, 廣州

中國美食十大城市

廣東的飲食文化在全國都數一數二,廣州人更是以會吃而聞名。即使是最普通的食材,在廣東人的手中也能變成絕佳的美味。而且這裡的早茶文化,更是讓人眼花繚亂喔!

6,天津

中國美食十大城市

天津的美食,以天津麻花、天津油炸糕、狗不理包子等聞名遐邇,不少人到天津,可都是本著吃才去旅遊的。而且這裡還有上千個品種的天津菜,每一道都風味絕佳。

7,上海

中國美食十大城市

國際化大都市,又稱為魔都,全球的最地道美食在這裡都能找到,可謂是吃在上海!這裡不僅有著數不清的老字號,更有集百家之長的創新菜館,每年都有無數的美食家前來一飽口福。

8,佛山

中國美食十大城市

著名的美食之鄉,這裡物資豐富,無論是海鮮還是山珍,在這裡都可以品嘗得到。作為中國美食十大城市之一,最普通的食材也能在佛山廚師的手裡變成美味佳肴。

9, 杭州

中國美食十大城市

人間天堂的杭州,除了擁有讓人沉醉的西湖,更有讓人著迷的杭幫菜。作為中國美食十大城市之一,杭幫菜為浙江菜之首,並在全國的菜系裡占有一席之地。

10, 南京

中國美食十大城市

南京的美食素來以精細著稱,這裡的菜餚講究用料嚴格,烹飪細緻,而且擺盤精美,每一道都色香味俱全。作為中國美食十大城市之一,南京菜一般以口感醇和,鹹淡適中為主,每一名食客在這裡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