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世界各地的勞動人民用他們的智慧結晶建築了無數偉大建築,歷經上千年仍然屹立不倒,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世界十大奇蹟建築,一覽它們的神秘風采!

1, 金字塔

世界十大奇蹟建築

坐標:埃及

世界上最為著名的埃及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也是古代埃及法老的權利象徵。最為著名的胡夫金字塔,也是世界十大奇蹟建築之一,由巨大的石塊堆砌而成,沒有使用任何的粘合,但嚴絲合縫,屹立數千年而不倒,多年來無數的科學家都對它盡享研究,卻仍沒有啥收穫。

2, 長城

世界十大奇蹟建築

坐標:中國

我國古代最為重要的軍事防禦工程之一,從秦朝開始至今已有兩年多年,整體長度2萬多里,橫跨半箇中國,猶如一條巨龍。

3, 兵馬俑

世界十大奇蹟建築

坐標:中國

西安的兵馬俑,跟北京的萬里長城一樣,震驚世界,作為世界十大奇蹟建築之一,也是始建於秦朝,至今也有數千年歷史,作為秦始皇的陪葬品,每一件都栩栩如生,令人震撼。

4, 空中花園

世界十大奇蹟建築

坐標:古巴比倫

已經消失的世界十大奇蹟建築,由古巴比倫國王於公元錢6世紀修建,整體為一座立體花園,聳入雲端,每一層都種植著無數的花草樹木,遠看猶如仙境一般。

5, 亞歷山大燈塔

世界十大奇蹟建築

坐標:亞歷山大港

一座高達135米的巨塔,數千年來日夜不息的燃燒,為無數的船隻引導夜晚的方向。可惜,在幾次大地震後,塔身全毀,如今只剩一片廢墟。

6,太陽神巨像

世界十大奇蹟建築

坐標:羅德島

始建於公元前282年,花費了將近12年的時間才建成,整體採用大理石,外用青銅包圍,高達33米,屹立於港口之上,為無數的船隻導航。不過可惜的是,也是毀於一次地震之中。

7, 宙斯神像

世界十大奇蹟建築

坐標:希臘

希臘神話中至高無上的神宙斯,公元前456年,由著名的雕刻家打造,高達13米,此後千年之間受到無數人的敬仰,可惜後世卻因為某種原因毀於一旦。

8, 泰姬陵

世界十大奇蹟建築

坐標:印度

印度最為著名的建築之一,也是世界建築藝術史上的一朵最為絢麗的瑰寶,也被稱為世界上最為偉大的建築和最為完美的建築,整體為白色大理石建成,點綴瑪瑙和玻璃,閃閃發光,極具價值。

9, 基督雕像

世界十大奇蹟建築

坐標:巴西

位於里約熱內盧的基督雕像,始建於1922年,於1931年建成,作為世界十大奇蹟建築之一,也被稱之為世界上最著名的耶穌雕像,每年前來朝拜的信徒無數。

10, 佩特拉

世界十大奇蹟建築

坐標:約旦

坐落於約旦首都安曼附近,作為世界十大奇蹟建築之一,也被稱之為玫瑰之城,始建於公元前312年,數千年來屹立不倒,如今已經成為舉世聞名的著名旅遊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