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博物院是一個國家十分重要的財富,我國有大大小小很多博物院,其中比較出名的有四個,它們分別在哪裡呢?你都去過幾個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一一盤點。

中國四大博物館

1、故宮博物館

2、台北故宮博物館

3、南京博物院

4、西安博物館

1、故宮博物館

故宮博物館地處我國首都北京,本身就已經比較占優勢了,博物館內藏物十分豐富,擁有著明、清兩代最珍貴的藏品,裡面的物品不僅數量多,保護的也比較好比較完整,排在第一的位置也是可以理解的。

2、台北故宮博物館

台北故宮博物館位於中國台灣,是中國台灣最有名的博物館,這座博物館和其他博物館不同,沒有那么古樸,顯得生動一些,更有現代氣息,博物館內藏品非常多,裡面有很多價值連城的玉器等等,都是比較值得一看的。

3、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是我國建立最早的博物院,裡面的藏品十分廣泛,甚至從遠古時代至今天,裡面數量也是十分豐富的,如果對我國歷史有所研究的,去這個博物館應該可以受益匪淺。

4、西安博物館

西安博物館建立在陝西,裡面的風景十分優美,不僅有大量的文物古蹟,還有漂亮的園林景色,自2010年免費開放以來,每年都有大量遊客專門去博物館內觀看文物,這也是我國不可多得的博物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