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宮殿一直以來都是十分重要的政治文化中心,建立設計無不富麗堂皇十分精美。假如要比哪個更美麗的話是沒辦法比較的,但是假如要比較哪個更大的話還是有一定依據的,那么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有哪些呢?下面和TOP10排行榜網一起看看吧。

世界十大最大宮殿

1、大國民議會宮

議會宮主要位於羅馬尼亞,就如名字所言就是議會的所在地。這裡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更是世界上最重的宮殿。大國民議會宮建築面積為33萬平方米。

2、霍夫堡宮

霍夫堡宮始建於13世紀,並且在那個時候開始逐漸擴大。這裡是以前的皇宮居住著很多比較重要的領導人。這座宮殿一共有兩千六百間客房,總建築面積為24萬平方米。

3、羅浮宮

位於法國巴黎的羅浮宮始建於中世紀,這裡也曾經被作為皇宮來使用,目前這座宮殿因為重要的歷史文物大部分被作為博物館而使用。羅浮宮總占地面積大約為21萬平方米。

4、阿克薩賴

阿克薩賴主要位於安卡拉,這裡是土耳其的總統府。阿克薩賴主要面積大約為20萬平方米,並且擁有超過一千間客房,很多設備都是十分先進的,不僅可以抵抗外來的武器攻擊更可以一定的抵擋生物困擾。

5、印度總統府

印度總統府正如名字所說的,是印度總統的主要住處。這座宮殿位於新德里,總建築面積達到了20萬平方米。

6、努洛伊曼皇宮

努洛伊曼皇宮於1984年正式完工,耗資巨大超過15億美元,這裡實際上是汶萊政府所。它的建築面積為20萬平方米。

7、使徒宮

使徒宮主要位於梵蒂岡城是教皇的官邸。這個建築群一共包括了教皇公寓和天主教堂等等。這整個宮殿的面積為16.2萬平方米。

8、紫禁城

紫禁城位於中國北京市中心,是明朝和清朝時期的中國皇宮。這裡是中國政府的政治中心和文化中心,是一處非常重要的建築。它一共有980幢建築,建築面積大約為15萬平方米。

9、馬爾堡城堡

馬爾堡城堡最開始是由條頓騎士團建造的堡壘,並且還是德國羅馬天主教的十字軍宗教團體,不過現在是作為展覽點和博物館來使用的。這座建築的面積為14.3萬平方米。

10、馬德里皇家宮殿

馬德里皇家宮殿完工於1755年,目前是西班牙王室的官邸,不過僅僅用來舉辦國家儀式用的。這裡擁有著三千多客房,這裡不僅是世界第十大宮殿更是目前歐洲最大的功能宮殿。它的占地面積為135,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