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博物館在人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放置值錢東西的場所,當然事實確實如此。但是遺憾的是,有很多小偷也注意到了這一點,並且從博物館中偷走了很多東西,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盤點一下博物館內被偷走的一些最貴的東西,而且其中有些還沒有被找回。

博物館被盜的10件最貴的東西

1、蒙娜麗莎

現在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已經十分出名了,到了真正家喻戶曉的地步。但是在大約一百年前,大家都對它漠不關心。直到1911年,有人直接從羅浮宮偷走了這幅畫。僅僅2年後,蒙娜麗莎就成為世界上最知名的畫作之一。

2、斯特拉迪瓦里斯提琴

斯特拉迪瓦里斯提琴(Gibson Stradivarius)可能是地球上最著名的樂器,這個樂器誕生於1713年是由斯特拉迪瓦里斯親手製作的。在1919年和1936年這把迷你吉他都曾經被盜,不過幸好都被追回,目前這個樂器估計價值達1500萬美元。

3、第三皇家法貝格蛋

在1885年為俄羅斯王室製作的50種獨特的珠寶蛋中,只有一隻幸免於難。其餘的49隻可能都被偷走了,僅有的一個在美國的廢品場被發現,2012年的時候被成功拍賣出3300萬美元的價格。

4、梵谷的罌粟花

罌粟花是梵谷的最好作品,但是可惜被小偷偷走。1977年這幅畫從開羅的穆罕默德·馬哈茂德·哈利勒博物館被盜,國家花了10年才發現它,而且在2010年這幅畫在次被小偷從同樣的地點偷走。

5、愛德華蒙克的“吶喊”

吶喊是現代文化中最知名的形象之一,它價值大約1.2億美元,很多人都想偷走它,實際上1994年和2004年都曾被小偷偷走,不過幸好最終被追回。

6、聖巴伐利亞大教堂的壁畫

這些木版畫是在十五世紀(1420-1432)繪製的,並且在1934年4月,其中一個面板從比利時的聖巴夫大教堂失蹤。直到現在人們也沒有追回它。

7、琥珀屋

琥珀屋裡擁有大量的珍寶,但是後來世界大戰開始,納粹掠奪了琥珀屋中的所有金子、珠寶和其他東西,裡面的東西當然追不回了。

8、墨西哥城國家人類學博物館

1985年,墨西哥城國家人類學博物館遭到搶劫,小偷們在那裡搶劫了124件無價之寶。當局花了3年的時間尋找這些職業劫匪。值得慶幸的是,幾乎所有的珍寶都及時得到了回收。

9、保羅塞尚的奧維爾四季

1999年的新年前夜,一群盜賊偷偷從牛津阿什莫爾博物館偷走了保羅塞尚的奧維爾四季,現在這幅物價之寶依舊沒有任何蹤跡。

10、伊莎貝拉·斯圖爾特·加德納博物館

1990年兩名打扮成波士頓警察的小偷進入這個博物館,他們偷偷拿走了很多珍貴的寶貝,直到現在也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更別提找回物品了,這次搶劫的戰利品大約是5億美元,這是有史以來最有價值的藝術品盜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