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建築是人們生活的一個重要場所,不管是吃喝玩樂都有著建築的身影。建築風格也是經過漫長歲月的洗禮而逐漸演變的,有哪些建築風格比較常見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一下。

世界十大建築風格

1、巴洛克建築

這是在義大利文藝復興期間興起的一種建築風格,一般多是自由而華麗的,喜歡強烈的色彩衝突感覺,讓人在視覺上有著強烈的衝突感,甚至對以前很多園林都造成了很多影響,在歐洲一帶比較盛行。

2、古希臘建築

古希臘建築算是歐洲比較早興起的建築風格,歐洲街頭的古希臘建築風格是比較常見的。古希臘建築一般都是樑柱結構,在祭祀方面比較常用。

3、古羅馬建築

古羅馬建築實際上是古希臘建築上發展而來的,古羅馬人利用自己的智慧,將希臘建築進行改善,形成了自己的獨特風格,看上去也更加豐富。

4、哥德式建築

哥德式建築誕生於11世紀下半葉法國,在13-15世紀開始流行。哥德式建築技藝十分精湛,特點是長而高,給人一種整體向上的感覺。同時哥德式建築因為很多獨特的地方擁有廣泛的讚譽。

5、法國古典主義建築

法國古典主義建築起源於十七世紀到十八世紀初,同樣也是浪漫的法國人發明的。這種建築一般造型比較嚴謹,不過裡面的裝飾比較豐富,很多細節放面都有著自己的獨到之處,引人遐想。

6、古典復興建築

古典復興建築是由古希臘和古羅馬建築基礎上演變而來的,人們因為某些文化運動的影響,大規模的推崇古希臘、古羅馬建築,並且將其改造結合,並且成為一套完整的建築體系。

7、洛可可建築

洛可可建築同樣起源於法國,最初人們是為了對抗巴洛克而創立的,它實際上就是一種室內特有的裝飾風格,崇尚華麗和特別的線條感覺,色彩比較柔和,獲得了很多女性的喜愛。

8、新古典主義建築

新古典主義建築主要是模仿古希臘古羅馬元素,甚至幾乎照搬以前的設計,不過和古希臘古羅馬有點不同的是,這種設計風格中沒有顏色鮮艷的立面彩畫。

9、Art deco 建築

Art deco 建築和現在文化有一定的接軌,喜歡直來直往的線條感覺,加入了很多扇形、幾何形元素,同時喜歡冷色調搭配,給人一種冷冷的感覺。

10、現代主義建築

現代主義建築也就是現在的房屋設計了,方塊形的大樓,主要目的不再是為了美觀而在於實用性,讓建築在最大的限度內發揮自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