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矮寨特大懸索橋

矮寨特大懸索橋位於湖南湘西矮寨鎮境內。矮寨懸索橋,距吉首市區約20公里,跨越矮寨鎮附近的山谷,德夯河流經谷底,橋面設計標高與地面高差達330米左右,全長1073.65m,懸索橋的主跨為1176m。該橋跨越矮寨大峽谷,主跨居世界第三、亞洲第一。

六、張家界天門山盤山公路

中國十大最美公路,能夠讓人聽到就怦然心動、血脈僨張

張家界天門山盤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稱,盤山公路全長10.77公里,海拔從200米急劇提升到1300米,大道兩側絕壁千仞,空谷幽深,總計99個彎,180度急彎此消彼長,似玉帶環繞,彎彎緊連,層層迭起,被譽為“天下第一公路奇觀”。

七、二十四道拐

中國十大最美公路,能夠讓人聽到就怦然心動、血脈僨張

二十四道拐是個地名,是一段二十四道彎的公路,貴州晴隆“24道拐”抗戰公路,是“史迪威公路”的形象標識。古稱“鴉關”,雄、奇、險、峻,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從山腳至山頂的直線距離約350米,垂直高度約260米;在傾角約60度的斜坡上以“S”型順山勢而建,蜿蜒盤鏇至關口,全程約4公里。24道拐盤山公路,堪稱險峻公路建設史上的傑出典範。是中美兩國人民英勇抗擊日本侵略者歷史的真實寫照,是中國抗日戰爭大後方唯一的陸路運輸線及國際援華物資的大動脈,被譽為“中國抗戰的生命線”,又稱“歷史的彎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