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1集


司馬懿江東舌戰群雄

當司馬懿說出逆賊即天子親冊漢壽亭侯關羽之時,殿下群臣哈哈大笑,以為荒唐。司馬懿隨即抓住吳蜀荊州之爭,以及劉備坐大之患,挑得孫權雄主獨夫之心驟起。吳將大怒,就欲教訓司馬懿,結果在張春華手下連連吃虧,出於大國顏面,孫權立刻喝止了手下。終於,在司馬懿高超的外交手段下,孫權結束了試探,表示願聞曹公結盟之詳。

司馬懿極盡關羽擁兵之危害,使得孫權戒心大起,開始動搖起來。孫權表示,冊封一事茲事體大有待商議,先請司馬懿赴驛館稍息。司馬懿走後,孫權連連感慨魏王得人。

驛館裡,司馬懿夫婦正歆享江東美食,陸遜造訪。慧光如炬的陸遜覺出司馬懿的不同凡響,並且一眼就看出了張春華的女兒身份。三人圍坐共宴,司馬懿與陸遜細談起當今三國鼎立局面。面對陸遜索要的擔保,司馬懿暗示自己雖不能做魏王曹操的主,卻可以替將來的太子曹丕定策。陸遜聞之,若有所思。

吳宮,陸遜向孫權匯報試探的結果,並高瞻遠矚地推斷魏國將來的太子必是曹丕,而屆時能左右魏國朝政者必是這司馬懿。孫權隨即受諫,命陸遜為副將,以呂蒙生病蒙蔽關羽,並使陸遜斷了關羽後路。孫權認為,雖然魏國將來有司馬懿,蜀國有諸葛孔明,但江東也有陸遜這樣的年輕新銳,無需畏懼。

曹營,司馬懿復命。對於孫權“受詔不如歸順魏王”的言辭,曹操詢問司馬懿的應答。司馬懿隨即行大拜三禮,恭恭敬敬道:天命於吾王之成就,乃奠基新朝之周文王!

點擊下一頁,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2集關羽敗走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