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1集


司馬懿江東舌戰群雄

一世聰穎的楊修最終還是被送上了斷頭台,曹操親自監斬。歇斯底里的曹植撲過來想要死諫父親饒了楊修,被曹操派兵攔住。曹植跪地痛嚎,直呼自己可以不要太子之位,不與二哥再爭,只求楊修能夠活著。曹操冷眼而視著曹植的悲慟與瘋狂,無動於衷。

望著蒼涼轅門,曹操直感慨歲月遲暮,壯志難酬,殺伐數十年熱血終涼。待大臣程煜趕來向曹操復命時,發現曹操昏睡在了地上。程煜向醒來的曹操報告了楊修先前對司馬懿說的話,曹操決定派獻策的司馬懿赴東吳談判。

長江之上,兩岸崖壁高懸,空谷深陷。一平如璧的江面上,司馬懿的使船悠悠趟過。船頭,司馬懿與夫人張春華臨風而立,桅桿上繫著玄色的魏國節杖。對於孫權是否會答應,張春華不抱有希望。司馬懿表示,但凡霸主,都不會鼠目寸光,這世間,只有永恆的利益。

東吳,吳宮。孫權尚不知曉使臣司馬懿乃是何人,吳臣張昭表示司馬懿只是一介無名小卒,覺得曹操已無人可用。而雄才大略的孫權卻認為,此時此刻不能輕敵,曹操派此人前來自有他的道理。

翌日,吳宮朝堂之上。司馬懿手持魏國節杖,帶著喬裝打扮的夫人張春華,徐徐步入。司馬懿帶來了魏王代表天子頒布的冊封令,加封給了孫權一系列重銜,並要求孫權擺香案領聖旨。此言一出,張昭首先反對,認為魏王曹操是挾天子以令諸侯,這道聖旨不接也罷。司馬懿隨即接話,以滔滔雄辯細數魏王曹操之功,以及曹操代君討逆的正當性,並且巧妙地偷換概念,在道義上反陷張昭於不忠不義,頓時辯駁得張昭啞口無言。孫權反問司馬懿奉旨“討逆”,所討何人。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1集司馬懿江東舌戰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