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1集


司馬懿江東舌戰群雄

司馬懿斗膽上諫,請曹操不要忘了赤壁的前車之鑑。曹操怔然,繼而感慨好一個前車之鑑,他詢問司馬懿看見楊修身陷囹圄,是否高興。司馬懿發自肺腑地表示,自己實無心與楊修一較高下,自己隨曹操出征,便只盼著曹操能夠大獲全勝,別無二心。曹操不禁抵近司馬懿,冷聲道破他其實也是個善藏之人。隨即,曹操試探著想要讓司馬懿輔佐曹子建,司馬懿謹慎地婉拒了,曹操隨即也思慮明白了箇中利害,嘆言此時再給曹植安排司馬懿,已然是遲了。司馬懿走後,曹操與部下細細分析他的計策,暗以為然。已近暮年的曹操愴然長嘆:事到如今,人人都能看出,自己在有生之年,是無法攻克江東了。

司馬懿懇求去獄中探望楊修,曹操準許。牢籠內外,楊修對於司馬懿的探望百感交集,終於開始仔細思索起這場戰爭本身的勝負之策,並不由自主地感慨起與司馬懿這些年的鬥爭始末與得失。對於這些年來的所作所為,楊修深覺竹籃打水一場空,爭來爭去,最終也只能淪為別人的棋子而已。此時此刻,相爭多年的兩人才開始惺惺相惜,卻為時已晚。

不久之後,曹操遣人給楊修送來斬殺令,臨死前,楊修與司馬懿共飲斷頭酒。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楊修叮囑司馬懿道:魏王曹操乃雄才之主,曹丕乃陰刻之君,自己的余願便是希望他日司馬懿能在曹丕的處處戕害下護得曹植一二。司馬懿允諾。就死前,楊修道出了司馬懿同自己最大的分別:司馬懿能忍,自己卻不行。他說自己在黃泉彼岸等著司馬懿,如果司馬懿能忍到最後,希望司馬懿屆時能告訴他,此時走和將來走,有什麼區別。司馬懿含淚恭送,唏噓萬般。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1集司馬懿江東舌戰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