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終於結束了苦苦追奧路,今年,小李憑藉《荒野獵人》拿到了他的第一個奧斯卡影帝!豆瓣上顯示,小李演出作品共57部,你知道評分最高的10部作品是哪些么?快去補作業!

NO.10被解救的姜戈 (2012)

豆瓣評分8.5

1858年,美國南北戰爭前兩年。德國賞金獵人金·舒爾茨從販奴商人手中買下黑奴姜戈,讓其重獲自由。舒爾茨實則是要把姜戈培養成無法無天的賞金獵人,為其緝拿各種通緝犯以換取報酬。姜戈的唯一條件是:從暴虐的糖果莊園主卡爾文·坎迪(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Leonardo DiCaprio飾)手中解救出自己的妻子布魯姆希爾達。

本片榮獲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大獎,克里斯多福·沃爾茲 Christoph Waltz則憑藉此片榮獲最佳男配角。本片同時榮獲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攝影和最佳音效剪輯提名。

NO.9貓鼠遊戲 (2002)

豆瓣評分8.6

弗蘭克(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Leonardo DiCaprio飾)是FBI有史以來年齡最小的通緝犯。他的犯罪手段神通廣大,騙取了高達幾百萬的金額。 一雙眼睛已經盯住了弗蘭克,誓要把他繩之於法不可。這就是FBI探員卡爾。

在研究追捕弗蘭克的過程中,卡爾領教到這個犯罪天才的過人智商。他屢次被弗蘭克這個黃毛小子捉弄,心裡又恨又不得不佩服。每當弗蘭克有驚無險地從他的精心布局中逃脫時,這個貓鼠遊戲顯得有趣起來……

NO.8禁閉島 (2010)

豆瓣評分:8.6

本片根據美國小說家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的同名小說改編。 1954年,聯邦警官泰迪(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Leonardo DiCaprio 飾)和搭檔查克乘船來到波士頓附近的禁閉島精神病犯監獄調查一樁離奇失蹤案。手刃親生骨肉的女犯蕾切爾從戒備森嚴的牢室神秘逃脫,藏匿於孤島深處。泰迪懷疑監獄的主治精神病醫師約翰·考利有意隱瞞內情,並向查克透露他上島的真實目的其實是尋找當年縱火燒死他妻子德洛麗絲的管理員,並揭露美國政府利用精神病犯人進行人體科學實驗的罪行。但隨著調查的逐漸深入,真相卻變得越來越撲朔迷離……

NO.7不一樣的天空 (1993)

豆瓣評分:8.6

因為不能面對丈夫自殺的事實,吉伯特(約翰尼·德普 飾)的母親不停進食,致使體重劇增至六百磅,難以行動。吉伯特的智障弟弟阿尼(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飾)一出生就被醫生診斷活不過十歲,卻即將過十八歲生日,最小的妹妹愛倫卻正值叛逆的青春期。整個家庭的生計及阿尼的日常起居成了吉伯特的生活全部,姐姐是他唯一的幫手。

四處旅遊、活潑開朗的貝琪(朱麗葉特·劉易斯 飾)路過小鎮,與吉伯特一見鍾情,兩人很快沉浸在甜蜜的愛情中。貝琪對生活的熱情也讓吉伯特漸漸認識到,除了家人,生命中他也該有屬於自己的追求。阿尼就要過十八歲生日了,這是母親最後的心愿,待這一切結束,吉伯特能有一個不一樣的天空吧。

“德普年輕的時候萊昂納多還是個傻小子,現在,他們倆同步了,萊昂納多看著比他還老且富態,這是對歲月不饒人的最好詮釋,德普在這裡最美,萊昂納多的表演天賦驚人。”

NO.6哈勃望遠鏡 3D (2010)

豆瓣評分:8.8

《哈勃3D》藉助IMAX3D技術拍攝,生動地呈現了從最初的伽利略望遠鏡以來,最重要地科學儀器的誕生,以及人類在太空自登月以來的最偉大的成就——哈勃太空望遠鏡。觀眾們將會近距離感受在太空中行走的太空人完成許多美航天總署(NASA)歷史上最困難的任務,也可以親身體驗從部署到實施、從令人心碎的挫折到戲劇性的救援。《哈勃3D》還將呈現出一個不同以往的宇宙,帶領不同年齡層的觀眾體驗浩瀚的銀河系、恆星的誕生與死亡以及天體環境中鮮為人知的秘密。

“以後再夸姑娘漂亮,不要總說什麼美得像詩,要說就說美得像宇宙。”

NO.5Titanic: Breaking New Ground (1998)

豆瓣評分:9.1

1998年2月上映的導演Doug McCallie的一部紀錄片,片長43分鐘。網上的介紹很少,雖然不太被大家熟知,但值得一看!

NO.4鐵達尼號 (1997)

豆瓣評分9.1

1912年4月10日,號稱 “世界工業史上的奇蹟”的豪華客輪鐵達尼號開始了自己的處女航,從英國的南安普頓出發駛往美國紐約。富家少女羅絲(凱特•溫絲萊特)與母親及未婚夫卡爾坐上了頭等艙;另一邊,放蕩不羈的少年畫家傑克(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也在碼頭的一場賭博中贏得了下等艙的船票。

羅絲厭倦了上流社會虛偽的生活,不願嫁給卡爾,打算投海自盡,被傑克救起。很快,美麗活潑的羅絲與英俊開朗的傑克相愛,傑克帶羅絲參加下等艙的舞會、為她畫像,二人的感情逐漸升溫。

1912年4月14日,星期天晚上,一個風平浪靜的夜晚。鐵達尼號撞上了冰山,“永不沉沒的”鐵達尼號面臨沉船的命運,羅絲和傑克剛萌芽的愛情也將經歷生死的考驗。

NO.3 盜夢空間 (2010)

豆瓣評分:9.2

“大概廣電局也不知道該從哪裡剪。”

道姆·柯布(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Leonardo DiCaprio 飾)與同事阿瑟和納什在一次針對日本能源大亨齊藤的盜夢行動中失敗,反被齊藤利用。齊藤威逼利誘因遭通緝而流亡海外的柯布幫他拆分他競爭對手的公司,採取極端措施在其唯一繼承人羅伯特·費希爾的深層潛意識中種下放棄家族公司、自立門戶的想法。為了重返美國,柯布偷偷求助於岳父邁爾斯,吸收了年輕的夢境設計師艾里阿德妮、夢境演員艾姆斯和藥劑師約瑟夫加入行動。在一層層遞進的夢境中,柯布不僅要對付費希爾潛意識的本能反抗,還必須直面已逝妻子梅爾的處處破壞,實際情況遠比預想危險得多……

NO.2 鐵達尼號 3D版 (2012)

豆瓣評分:9.4

本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是1997年《鐵達尼號》的3D重製版本。

“十五年前我覺得失去最愛的人是世上最難以承受的事;十五年後我知道就算失去了也要帶著回憶和愛勇敢活下去。十五年前覺得You jump, I jump最深情; 十五年後只在乎那句I never let you go。”

NO.1 成長的煩惱 第七季 (1991)

豆瓣評分:9.6

《成長的煩惱》是美國1985年至1992年間收視率最高的情景喜劇,展現了一個美國郊區的多子女家庭的幸福生活。《成長的煩惱》的真實拍攝版本無疑與初始的劇本有些差距,這是演員的即興表演造成的,而且作為一個情景喜劇,他也並沒有始終保持他令人歡笑的特色,甚至穿插了幾集悲劇,但這並不妨礙它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電視節目之一。

那么,《荒野獵人》從評分上來看,能排第幾?從第11名開始,依次是以下作品:

NO.16荒野獵人 (2015)

豆瓣評分:8.1

故事發生在19世紀之初,皮草獵人休·格拉斯(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Leonardo DiCaprio 飾)與同伴們深入荒野叢林,期間因侵入土著蘇族人的領地而遭到追殺。獵人們一路逃亡,然才出狼窩又入虎穴,休在森林中遭到巨熊的攻擊,雖然最終殺掉這頭猛獸,但是休也身負重傷,性命垂危。惡劣的天氣下,皮草獵人們不可能拖著一個重傷員冒險,於是他們留下少數同伴照顧休,大部隊先行撤離。遺憾的是留守的約翰·菲茨傑拉德(湯姆·哈迪 Tom Hardy 飾)是一個殘暴而貪婪的人,為了錢他不惜殺害休的兒子,更把休丟在曠野之中等死。身心受創的休從死亡線上爬回,他不僅要與死神抗爭,還要與殘酷的命運一分高下……

“還有哪個帥哥能像小李這樣不拍爆米花電影,不接大IP系列片,專接不吸女粉的R級片,還不惜增肥扮醜?”

“李陪跑好拼,先是被母熊強虐,然後目睹湯老師幹掉自己的兒子,為了復仇,生吞鳥魚牛,玩冰河漂流,燻烤療傷、避雪馬屍,墜崖又偷馬,先乾法國人,再乾波尼人,順帶解救被拐婦女,最後一場血戰,終於正面幹了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