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是一個財閥控制的資本主義國家,從震驚世界的“張紫妍事件”到轟動整個韓娛圈的“李勝利事件”,無一不在訴說著韓國世界的黑暗,“有錢無罪、無錢有罪”這句經典的名言出自1988年的韓國真實事件,而韓國的電影題材也是以“敢拍”聞名,排行123為大家帶來了韓國的十大黑幫電影。

韓國十大黑幫電影

1.新世界

2.黃海

3.與犯罪的戰爭:壞傢伙的全盛時代

4.局內人

5.卑劣的街頭

6.老千

7.向日葵

8.優雅的世界

9.中國城

10.江南1970

1.新世界

上映時間:2013年

《新世界》是一部非常經典的韓國犯罪題材的黑幫電影,主演崔岷植、黃政民、李政宰都是實力強勁的演技派,雖然因為一些相似的情節,一直有人認為它是抄襲了《無間道》,但它的人性挖掘和角色塑造更為豐滿,這也造就了它經典的原因。

2.黃海

上映時間:2010年

《黃海》講述的是一個計程車司機久南因為想要尋找自己失蹤已久大老婆,答應了綿正鶴的殺人要求,幫他偷渡到了韓國,由此展開的一系列黑暗世界,通過原本是普通人的久南的視角,引發了血腥暴力之後的真相。

3.與犯罪的戰爭:壞傢伙的全盛時代

上映時間:2012年

《與犯罪的戰爭:壞傢伙的全盛時代》這部電影採用韓國1990年的真實背景,當年的韓國總統盧泰愚下令發起了“與罪犯的戰爭”,在這種背景下,黑幫的人們開始了與警方鬥智鬥勇的故事,而期間悲壯的故事和背叛也層出不窮。

4.局內人

上映時間:2015年

《局內人》這部電影是根據同名漫畫改編而成的,講述的是一些社會高層和財閥之間的黑暗故事,將國家的財閥們和國會議員的殘忍與殘酷描述的非常細緻。

5.卑劣的街頭

上映時間:2006年

《卑劣的街頭》由韓國知名演員趙寅成主演,講述的是黑幫成員炳斗為了照顧家裡體弱多病的母親和年幼的兩個妹妹,翻身捲入了一場上流社會的黑幕事件中。

6.老千

上映時間:2006年

《老千》以學成出山的賭徒高尼的視角,講述了在賭場裡的人的以命相搏的心態和為什麼如此的欲望,該片是劉海振和曹承佑主演,兩人的演技都非常的細膩。

7.向日葵

上映時間:2006年

和一般血拚搏鬥的黑幫片不同,《向日葵》講述的是經歷了風風雨雨的黑幫成員泰植,在出監獄後洗心革面,遇到了溫暖的向日葵飯店的母女,從此展開了新的生活。

8.優雅的世界

上映時間:2007年

《優雅的世界》講述的是在黑幫中頗有聲望的康仁久的家庭故事,和許多人一樣,他也有著幸福快樂的家庭,雖然他的身份特殊,但是他非常想做好父親和丈夫這個角色。

9.中國城

上映時間:2015年

《中國城》是一部講述在韓國的“中國城”生活的貧窮女孩日英的悲慘故事,通過金銀高細膩的演技,展現了在底層生活的人的陰鬱與黑暗。

10.江南1970

上映時間:2015年

《江南1970》是由長腿歐巴李敏鎬和金來沅領銜主演的黑色題材電影,講述的是兩個孤兒出身的主人公,在黑幫中相遇,兩人都擴充著自己的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