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取消電影審核之後,各種類型的影片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尤其是在犯罪懸疑片,《殺人回憶》、《恐怖直播》、《新世界》等都是值得一看的佳片,下面一起來看2020韓國犯罪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都有哪些吧。

1、殺人回憶

《殺人回憶》的導演是執導過《寄生蟲》的奉俊昊,上映於2003年,根據真實案件改編,講述一場連環姦殺案的偵查過程,從外地調過來的警察協同小鎮警察聯合辦案,影片在劇情上極具張力,引人入勝,是韓國懸疑片中的經典。

2、嫌疑人X的獻身

根據日本小說家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改編,2012年在韓國上映,講述一男子為心愛女人設計出了一段極為精妙的不在場證明,日版和國內版本同樣值得一看。

3、黃海

上映於2010年,由羅宏鎮編導,金允石、河正宇、趙成夏主演,講述一位從中國偷渡到韓國成為殺手的男子,卻又捲入到另一場案件中,中間經常有中文台詞出現。

4、追擊者

與《黃海》相同,被稱為是羅宏鎮三部曲,金允石、河正宇主演,以韓國知名的兇殺案改編,主角為拯救受害者與兇殺展開的一段驚心動魄的追擊事件。

5、抓住那個傢伙

由鄭根燮執導,金相慶、嚴正花等主演,講述一起發生在韓國的誘拐事件,兇手在案件公訴期15年過後再次以相同的手法犯案,警察們則為了拯救命懸一線的受害人與兇手開始了戰爭。

6、老男孩

2003年上映的一部韓國犯罪片,講述主人公被關在私人監獄15年之久,妻子被害,女兒失蹤,在放出去之後尋找真相的過程,導演在其中穿插著兩段亂倫之戀,引起了人們對於倫理的探討。

7、恐怖直播

雖然片名叫做《恐怖直播》但並不是恐怖片,由金秉宇導演,河正宇、李景榮主演,講述電視台收到一連串恐怖爆炸案兇手的電話,並開始了一段直播節目,電視台為了收視不擇手段,政府為了形象放棄拯救人質等等,非常精彩。

8、看見惡魔

由金知雲執導,李秉憲,崔岷植主演,上映於2010年,講述了一位警員在未婚妻遭受連環殺手殺害之後,與兇手展開了不顧一切的戰鬥。

9、新世界

被稱為韓國版的《無間道》,上映於2013年,講述一位臥底警員在黑幫兄弟和正義之間的徘徊,相比於無間道在精彩程度上更是過猶不及,是韓國犯罪懸疑電影排名前十的作品。

10、監視者們

翻拍自梁家輝和任達華主演的香港電影《跟蹤》,由由趙義碩,金秉瑞聯合執導,講述特殊犯罪科監視班隊員與一夥極為機敏的銀行盜賊展開的監聽對決,劇情層層推進,讓觀眾大呼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