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一度是整個亞洲地區最耀眼的,在上世紀香港電影的聲音說是響徹全亞洲也不為過,香港電影的市場發展起步早,也留下了很多經典,今天就來和小編一起來領略一下香港電影的魅力,請看今日盤點香港十大最經典電影——

香港十大最經典電影

1、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2、英雄本色

3、甜蜜蜜

4、喜劇之王

5、無間道

6、東邪西毒

7、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8、阿飛正傳

9、倩女幽魂

10、殺破狼

1、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不同於我們從小看的86般西遊記,這裡的唐僧師徒四人更多了幾分周星馳電影裡慣有的味道,時光不停輪迴,總是來不及救你我的愛人。

2、英雄本色

美元點菸這個鏡頭實在是經典中的經典,香港電影裡的能人是一代接一代的出現,但是誰能忘記小馬哥的英姿呢?

3、甜蜜蜜

愛情的美好有時候就在它的遺憾殘缺,但告別這份殘缺之後誰說不能重獲新生呢?還記得豹哥背後的米老鼠嗎?李翹記得,我也要記得。

4、喜劇之王

根據星爺自身經歷改編的國產十大經典勵志電影之一,“能不能不上班啊!”“不上班你養我啊!”“好啊!我養你啊!”尹天仇和柳飄飄的故事,人活在世上有夢想有愛人,足夠了。

5、無間道

還記得小時候看無間道,印象最深刻的片段也就是天台上,因為總有影評類的節目重複播放那一段,那時候的華仔和梁朝偉都好小鮮肉的。

6、東邪西毒

首先進行一下自我檢討,這部電影總共花了三次才斷斷續續看完……實在是太深奧了,一段又一段說不出口的愛恨,無法兌現的承諾,江湖人的糾葛。

7、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高分國產喜劇電影排行榜榜首,總有一天我的心上人就會駕著七彩祥雲來接我,關於至尊寶和白晶晶紫霞的故事,我不知道該如何總結,愛恨自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體悟。

8、阿飛正傳

一個人成長中的缺失在他日後的社會生活中一定會有所體現,對生命中每一個女人都放蕩不羈的阿飛的命運將如何改寫?另梁朝偉好帥。

9、倩女幽魂

小倩真的美的驚天地泣鬼神,這樣美麗的姑娘居然被人害死,當多情的書生遇見這樣的女鬼,也不怪人家失了心。

10、殺破狼

甄子丹和吳京的打戲,精彩精彩,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這些功夫影星混戰會是什麼場面,希望有生之年能看見吧,畢竟當紅小生里走武打風的越來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