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鋼鐵俠

攻擊:★★★★

武器:★★★★

耐久:★★★★

智商:★★★★☆

潛能:★★★

solo歷史

VS雷神:微弱劣勢

VS綠巨人:勝利

VS美隊+冬兵:優勢但不慎落敗

作為開山功臣,漫威對鋼鐵俠的塑(jia)造(qiang)幾乎就沒挺過。從第一套鐵皮盔甲,到如今的鋼鐵軍團,還有巨型“高達”,給幾乎所有復聯成員設計武器。智商有強大優勢,缺點則是太依賴鋼鐵戰衣的耗損對戰鬥力的影響太大。但憑藉成功鎮壓綠巨人和強大的鋼鐵武器,托尼斯塔克成功登上漫威英雄排名第五。

6、綠巨人

攻擊:★★★★★

武器:★

耐久:★★★★☆

智商:★★★☆

潛能:★★★★☆

solo歷史

VS雷神:強力壓制

VS洛基:血虐對方

VS鋼鐵俠:惜敗

這應該是最有爭議的一個漫威英雄排名了,有爭議大多因為漫畫裡的設定綠巨人絕對是宇宙級。但在電影!但在電影!但在電影!對綠巨人的描述只有一部個人電影,那時世界觀還僅限地球。復聯1高光表現無疑是最強戰力,但之後鋼鐵俠雷神都繼續有個人電影而且表現都不錯,綠胖反倒在《復聯2》中被鋼鐵俠的巨星高達擊敗,雖然那時候神智不清但明顯不如《復聯1》時那么搶鏡了。目前電影還沒有描述表示綠巨人的變異到底在宇宙中算是什麼情況,當然綠巨人是宇宙級也沒錯,不過就要期待之後的電影(雷神3)的表現來證實了。

7、洛基

攻擊:★★

武器:★☆

耐久:★★★★

智商:★★★★

潛能:★★★☆

solo歷史

VS美國隊長:優勢

VS綠巨人:被血虐

洛基是火神和惡作劇之神,擁有黑暗魔法、利用權杖心靈控制分身、可以變成任何種族的人。而沒有了權杖的洛基已經不是《復聯1》里的大boss了,不過作為一個神,還有不俗的智商,排在這個位置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