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南京》

豆瓣評分8.2

該紀錄片講述了的背景是南京大屠殺時期。1937年12月,日本軍隊侵占南京,肆意屠殺手無寸鐵的中國平民,二十萬人成為冷血日軍刀下亡魂,數以萬計的婦女被強暴凌辱。影片採訪了南京大屠殺期間,在南京的外國傳教士、醫生、記者,倖存的中國人,以及參加大屠殺的日本士兵,收集了珍貴的信件、日記、照片、影像資料,真實再現了1937年日本軍隊侵占南京期間犯下的種種暴行。當然世界歷史紀錄片也客觀地告訴世界:歷史不容隱瞞和更改,南京大屠殺真實存在。

NO.4《世界歷史》 (2008)

豆瓣評分8.0

歷經8年策劃、拍攝,製作團隊的足跡遍及世界62個國家和地區,100集大型電視紀錄片《世界歷史》2008年初開始在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熱播。作為世界歷史紀錄片,《世界歷史》再現了自遠古人類起源到萬隆會議的歷史圖景,比較全面地講述了人類社會發展過程、揭示了人類歷史發展趨勢及規律。

另外世界歷史紀錄片為保證史實準確無誤,《世界歷史》由中國社科院歷史所總撰稿,並邀請國內多家重點大學的上百位學者共同參與撰寫。

推薦閱讀

世界上十大最愚蠢的人類紀錄,各個顛覆你的三觀

全球十大紀錄片 第一名居然是《我在故宮修文物》

香港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不看後悔一輩子(影迷必看)

世界上最早的電影,法國的盧米埃爾兄弟的《火車進站》(189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