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沉迷於影視不可自拔的人來講,最大的享受莫過於窩在家裡看一部電影。說到電影,但我更偏愛紀錄片,畢竟紀錄片有一定的真實度,而電影則不然,比如《全球十大紀錄片》。而歷史紀錄片不僅能更好的將歷史事件結合起來,還有很高的還原度,這比起啃歷史說本可好多了,排行榜就將優質的世界歷史紀錄片整理成世界歷史紀錄片前十名,供網友參看。

世界歷史紀錄片前十名

1、二戰全史 The World At War (1973)

2、《廣島》

3、《南京》

4、《世界歷史》

5、《智人》

6、《刺殺林肯》

7、《圓明園》

8、《黑手黨風雲》

9、《時代精神 Zeitgeist》(2007)

10、《尋找小津 Tokyo-Ga》(1985)

NO.1二戰全史 The World At War (1973)

豆瓣評分9.3

要說關於世界史,那一定少不了像二戰或者一戰講述這一時期的紀錄片,而《二戰全史》這部世界歷史紀錄片通過德國、義大利、日本三個軸心國分別在歐洲、亞洲、中東所挑起的戰爭,表現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世界反法西斯聯盟在海、陸、空的各個戰場上英勇抗擊法西斯侵略者宏大場面。通過該片使我們充分了解到如:史達林格勒、諾曼第登入及攻克柏林等重大戰役珍貴史實資料。

在小編看來,通過將歷史事實重現在螢幕上,這種做法是很有說服力的。這部世界歷史紀錄片在一定的程度上給觀看者更好的視覺震撼,也更直觀的認識我們所處的世界到底發生的事物。很值得一看,所以列為世界歷史紀錄片前十名的榜首。

NO.2《廣島》

豆瓣評分8.7

這部世界歷史紀錄片企圖向我們展示經歷了核子彈轟炸的日本人民的生活是什麼樣的(以前還沒有類似的紀錄片)時間定格在短短的三周時間,從在新墨西哥的爆炸試驗到最後在日本上空的投下,我們有機會看到當年做出決策的那個房間,災難發生的那一剎那的廣島街頭。故事以平行的線索向我們講述了那個時代發生的故事。

推薦閱讀

世界上十大最愚蠢的人類紀錄,各個顛覆你的三觀

全球十大紀錄片 第一名居然是《我在故宮修文物》

香港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不看後悔一輩子(影迷必看)

世界上最早的電影,法國的盧米埃爾兄弟的《火車進站》(1895年)

下一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