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智人》

豆瓣評分8.2

《智人》是2003年法國第三電視台播出的電影《人類進化史》的第二部曲。這部世界歷史紀錄片講述的是四十萬年以前,一個非凡的種群加入到了這個世界,他們是智人,我們的祖先。他們翻山越嶺,不斷改變自己以適應環境的每一處細微變化。一次又一次地他們失去了一切,然而他們總是可以超越自己的極限並最終倖存下來。

導演通過鏡頭和畫面,讓我們了解到了人類進化的過程、文明和文化的起源、信仰的由來、人類祖先的偉大和艱辛。他們學會了種植農作物、馴化動物,修建村莊,改善環境,人類成為動物王國中最強大的種群,他們在想像的世界中遨遊,並在這個過程中發現了美術和夢幻的能力。

NO.6《刺殺林肯》

豆瓣評分6.6

《刺殺林肯》是Adrian Moat導演的一部劇情片,由Billy Campbell,Geraldine Hughes等主演。《刺殺林肯》講述了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遇刺前後所發生的故事,特別是他生前最後幾天的經歷及兇手策劃刺殺行動的過程。除了演員完整的重現歷史事件,這部世界歷史紀錄片是由湯姆.漢克斯解說,聽起來,耳朵都要醉了。

推薦閱讀

世界上十大最愚蠢的人類紀錄,各個顛覆你的三觀

全球十大紀錄片 第一名居然是《我在故宮修文物》

香港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不看後悔一輩子(影迷必看)

世界上最早的電影,法國的盧米埃爾兄弟的《火車進站》(189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