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國城市年終獎排名

近日,全國各省市年終獎調研報告出爐。根據報告顯示,全國個城市年終獎主要分為三個梯隊,上海、深圳、北京、廣州、杭州、蘇州為第一梯隊,其中上海以年終獎平均值8523元高居榜首。廈門、南京、成都等為第二梯隊,人均5000~6000元。武漢、鄭州、昆明等第三梯隊,人均4000~5000元。

2015年全國城市年終獎排名

2015年全國城市年終獎排名

看到以上報告,你“拖後腿”了嗎?前段時間還有個江西種糧大戶拿著288.9萬來到海南分發,如今報告上卻不見海南的排名,小編覺得這位大哥真的不是來拉仇恨的?

據調查顯示:2015年超八成的企業會發放年終獎,並有71.5%的企業會增加年終獎額度;77.6%的企業年終獎在5k以上,其中還有4.1%的土豪企業人均年終獎額度超過30k;金融行業引領各行業年終獎,超五成企業增加了年終獎額度。

勞動部門:發年終獎是用人單位自主行為

關於年終獎發放,國家有沒有相關法律條文呢?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工資福利處負責人告訴記者,發放年終獎是用人單位的自主行為,目前的法律法規並沒有要求用人單位發放年終獎,也就是說,企業可以根據本年度的綜合經營狀況以及勞動者個人年度工作表現,決定是否發放年終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