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21時許,天空下著淅瀝小雨,張峰正騎著電動三輪車往家裡趕。當他行駛至大河鄉大村路口紅綠燈處時,一條體型很大的金毛犬突然掙脫主人的牽引,沖了過來。狗跑到張峰身邊後,一陣狂吠,把他嚇了一大跳。而這一嚇,張峰直接從三輪車上摔了下來。

事情發生後,張峰與狗主人吳娜理論。但在現場,兩人沒有就賠償問題達成一致,張峰報了警。之後,張峰被送往醫院救治。經診斷,他左股骨骨折,住院期間共花費了兩萬五千多元。後經司法鑑定中心鑑定,張峰左下肢功能喪失26.3%,已構成九級傷殘。

網路圖扯皮索賠未果鬧上法庭好端端地騎著車,卻突遭竄出的狗驚嚇而摔成九級傷殘。張峰向狗主吳娜提出了賠償要求。他認為,自己摔傷的原因,是由於受到吳娜飼養的大型犬狂吠驚嚇造成,吳娜應當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張峰要求對方賠償各項費用總計近16萬元。但是狗主人吳娜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覺得,自己飼養的大狗並沒有直接咬到張峰。另外,張峰駕駛的電動三輪是自己改裝的,車況並不好,張峰他自己才應該承擔大部分的責任。而且,吳娜還覺得,張峰提出的賠償金額也過高,沒有依據。“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張峰見索賠無果,便將吳娜告上了法庭。法院雙方均有責任主辦法官經過調查,對狗叫把人嚇到,進而出現人摔傷的事實予以了認可。在責任分擔上,則是雙方都有責任。法官介紹,吳娜飼養的該金毛犬系大型犬,重60斤,又未辦理飼養證件。作為飼養人,吳娜明知犬類動物存在攻擊性和危險性,卻未對它採取有效的看護措施,這一做法違反了城市養犬的相關規定。而正是由於吳娜的疏於管理,才導致狗突然竄向了張峰,因此吳娜存在明顯過錯,應承擔侵權責任。

網路圖但是,因張峰駕駛的電動三輪車系其自行改裝,且金毛犬並未直接咬傷他,只是令其受到驚嚇,才導致操作不當從三輪車上摔下受傷,故張峰對其自身受傷存在重大過失,亦應承擔相應責任。最後,法院認定,吳娜對張峰受損承擔主要責任,擔60%的責任;張峰對其自身受傷承擔次要責任,擔40%的責任。一審判決吳娜賠償原告張峰各項經濟損失總計46722.5元,並駁回張峰的其他訴訟請求。

相關連結:51歲的姜老太太沒想到,自己的小白狗從花壇里突然跑出來一聲吠叫,竟然讓62歲的高老太太受到驚嚇摔倒在地,並隨後吃上官司,還不得不賠償對方3萬餘元。身邊的事兒51歲的姜老太太養了兩隻小狗,平常她總愛帶著小狗外出散步。2013年4月3日早上6點40分左右,62歲的高老太太到鄭州市上街區老年公寓院內圍繞花壇散步,此時,姜老太太也正在這邊遛她的兩條小狗。因為沒有拴狗鏈,姜老太太的一隻小白狗突然吠叫了一聲奔向高老太太,高老太太受到驚嚇,摔倒在地。高老太太說,她摔倒後,姜老太太就帶著兩條狗離開了,同高老太太一起晨練的老夥伴們打電話將她送往長鋁職工醫院,後又轉往洛陽正骨醫院。高老太太被診斷為腰椎壓縮性骨折、骨質疏鬆、高血壓。此後,高老太太一直進行相關治療,她的老伴兒則通過多方打聽,找到了小狗的主人姜老太太,並多次同她電話溝通賠償的事宜,並錄音存證。2013年6月28日,兩人的電話錄音顯示:“對不起,對不起,所有的事情都對不起。”“你說對不起有啥用?”“事情已經出來了,我不願意傷害人。”“本來就不是你傷害的,是你的狗傷害的。”“別說這事了,我明天就給你拿3000塊錢,你把發票給我就行了,行不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