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在浙江省衢州市龍游縣清波路上,街坊總看見一位年輕的姑娘,端著大盆在路邊洗碗。洗碗的姑娘,正是祝嘉雯,是街上“張媽媽小吃店”家的女兒,今年大三,這段時間放寒假在家幫忙。

浙江:美女留學歸來 在街邊洗碗賣早點(組圖)

祝嘉雯麻利收拾起客人用過的碗筷,早餐店送走最後一位客人,她就要和父母準備第二天的食材了。

浙江:美女留學歸來 在街邊洗碗賣早點(組圖)

“張媽媽小吃店”的店主是祝招苟夫婦。祝招苟之前出過車禍,身體留下了殘疾,不能幹重活的他,就和妻子一起經營一家長期的小店維持生計。在夫妻倆的勤勞和親戚朋友的支持下將兩個女兒培養成才。

浙江:美女留學歸來 在街邊洗碗賣早點(組圖)

姑娘家境一般,大學考上了上海第二工業大學,大學期間年年獲得獎學金,還獲得了公費赴韓留學的機會。從去年8月開始,在韓國國立江陵原州大學讀書。

浙江:美女留學歸來 在街邊洗碗賣早點(組圖)

“學校里通知她可以公費到韓國留學,我們聽到這個訊息都高興極了,她卻哭著和我說不想去。”祝招苟哽咽道,“我明白,她是擔心除了學費之外還有生活費,加上韓國的物價高,我們根本負擔不起。她哪裡知道,能讓她得到更好的教育,我們倆願意傾盡所有。”因為是公費留學生,學校提供住宿,祝嘉雯的開銷已經省了一大筆,但一伙食要自己解決。在韓國,一個蘋果就需要20元人民幣。

浙江:美女留學歸來 在街邊洗碗賣早點(組圖)

在父母的一再堅持下,祝嘉雯最終去了韓國。在上海,她的生活開銷是每個月1000元人民幣,而到了韓國,開銷增加到了3000元人民幣。但她在韓國也找了份兼職。只要有空,她就去餐館洗碗,每個月勤工儉學掙的錢也差不多是3000元。但父母不知道她在韓國洗碗。

浙江:美女留學歸來 在街邊洗碗賣早點(組圖)

再平凡的家庭,也會為了子女傾盡全力。祝招苟夫妻對女兒從來也是報喜不報憂。女兒剛出國的時候,也正是小吃店經營剛起步的時候。“那時候的生意並不算好,可每次她問起店裡的情況,我們都說很好。”

浙江:美女留學歸來 在街邊洗碗賣早點(組圖)

寒假,祝嘉雯回來了,她是個非常懂事孝順的孩子。當同齡人忙著同學聚會、放鬆玩耍的時候,她卻懂事地每天幫父母賣早餐、洗碗盆、打掃衛生。

浙江:美女留學歸來 在街邊洗碗賣早點(組圖)

小吃店沒有固定的工作時間,上午7點左右開始,要到晚上近10點左右才能結束。因為心疼父母,這個22歲的姑娘主動擔起了收銀、打包、送餐的工作。在韓國是為了解決生活費洗碗,回家後,是為父母分憂洗碗。

浙江:美女留學歸來 在街邊洗碗賣早點(組圖)

見過美女,見過超級學霸美女,但是在魚龍混雜的娛樂圈,兼備學問和美貌的卻很稀少。下面,我們來盤點一下中國娛樂圈中,那些讓人眼前一亮而且滿腹經綸的女明星都有哪些!

林志玲

號稱“台灣第一美女”的林志玲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本科學歷,著名模特兒、主持人、女演員,以甜美清麗的外貌、姣好身材成為台灣社會矚目的焦點,被冠以“台灣第一名模”的稱號,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完成西方美術史和經濟學雙主修學位。

侯佩岑

被譽為“台灣第一美女主播”的侯佩岑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學士畢業,主修大眾傳播,輔修心理學。雖然出身不太好,但是依然沒有妨礙到侯主播追求自己的幸福。這位智商高,情商更高的女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智慧獲得了事業與愛情的雙豐收。你可以從她身上看到知性、優雅、溫暖的象徵。

莫文蔚

唱歌好聽,演戲不錯的莫文蔚擁有獨特的個性,性感的身材也為她加分不少。可是你知道嗎?她還是英國倫敦大學的高材生,掌握多門外語及樂器。並被評為第一屆的香港十大傑出學生,莫文蔚堪稱才女,能歌善舞兼彈得一手古箏,誰說漂亮的女生沒大腦,看看莫文蔚,你就知道什麼是優秀了。

孫燕姿

畢業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銷學系,本科學歷,2000年孫燕姿帶著一首《天黑黑》來到樂壇,以其獨特聲線演唱加上純純的鋼琴聲打動樂迷。被冠上音樂精靈之稱的孫燕姿,甫出道受歡迎程度就能媲美天后級歌手,2000年以新人之姿發行首張同名專輯台灣銷售量約35萬張,當時各個頒獎禮的新人獎均為孫燕姿的囊中物,被視為華語歌壇繼王菲、張惠妹之後,難得的天后接班人。每年演唱會、唱片、廣告代言的收入估計超過6000萬台幣。

范瑋琪

華裔歌手范瑋琪,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父母於戰後隨中華民國政府到台灣,范瑋琪於六歲時返回台灣念書,曾在台中曉明女中就讀國中,至高中又返回美國繼續學業,開始在洛杉磯波莫納大學主修稅法,之後至大學二年級轉學到哈佛大學經濟系。因范瑋琪自小喜歡音樂,加上哈佛大學學費昂貴,終於在大學二年級即將結束時決定休學返回台灣成為歌手。現是福茂唱片旗下藝人,與張韶涵是同一家唱片公司。

劉若英

畢業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主修聲樂、副修鋼琴),本科學歷,劉若英是台灣少數在歌壇、影壇表現都十分亮麗的女藝人。身為張艾嘉、陳昇的首席女弟子,“奶茶”倍受矚目。像劉若英一樣在電影、電視、歌唱、舞台劇多元發展而且頻頻獲獎的明星在台灣並不多見,這也使得她的演藝生涯狀況和人氣持續居高不下。劉若英目前代言數個廣告,早已晉升為千萬級富婆。

梁詠琪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本科學歷,活躍於兩岸三地的梁詠琪有很高的知名度,也是香港樂壇天后,梁詠琪除了唱歌外,也曾作曲和作。她亦擅長美術設計與插畫,曾為台北悠遊卡設計卡面圖案,她更為九龍灣德福廣場擔任短期的美術顧問。流行小說家張小嫻與梁詠琪合著個人散文集時,亦為散文集內容描繪多幅插畫。08年廣告代言,演唱會等估計收入2000萬人民幣。

楊紫瓊

出生於馬來西亞的怡保。從小熱衷體育,後考入倫敦皇家舞蹈學院學習,獲得高級學位。因一次意外受傷結束了芭蕾生涯。隨後在英國轉讀創作藝術並獲得學士學位。1983年她被選為馬來西亞小姐。同年,她在澳洲墨而本當選為“Moomba小姐”。加入香港演藝圈,拍攝多部電影,歷史影片《宋家王朝》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名,1997年,進身好萊塢主演票房熱門影片《明日帝國》。更以《臥虎藏龍》獲得國內外關注,為演技派動作明星。

佘詩曼

畢業於瑞士大學酒店管理專業,專科學歷,在1997年參加香港小姐,獲得季軍後,隨即與無線電視簽約而晉身娛樂圈。1999年開始演出電視劇,佘詩曼於1997年12月加入無線電視成為旗下經理人契約藝員,現為無線當家花旦。近年來無線一直積極開闢內地和東南亞市場,多部劇集走紅影視市場,旗下藝人知名度也打開,相對來說收入也激增。2008年,香港TVB藝人佘詩曼個人收入高達1,200萬港幣,成為TVB最賺錢的藝人。

陳慧珊

畢業於美國波士頓大學傳播系,碩士學歷,陳慧珊是所有香港女星中最具知性美的女星了,她的典雅,她的脫俗,以及身上自然散發出的柔中帶剛的特質,都使她在一片俗艷的港台娛樂圈中獨樹一幟。也正因為渾然天成的這種特質,使她在出道五年內,迅速成為無線電視台的當家花旦。目前是一名全職母親,在家相夫教子。

盤點完以後,小編不自覺地又想起那句:人醜就要多讀書。算了,我去讀書了,小夥伴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