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德庫拉伯爵夫人:虐死589人

時間:公元1560——1614年

伊莉莎白·巴托里伯爵夫人,綽號“德庫拉伯爵夫人”

歷史學家認為,伊莉莎白·巴托里之所以成為著名的“女吸血鬼”——一個瘋狂的殺人魔王,和她的身份有很大關係。在當時的匈牙利和波希米亞等地,中世紀的陰霾還沒有完全散去。像伊莉莎白這樣強權的貴族仍然掌握著生殺大權。15歲那年,伊莉莎白的家族把她嫁給了一個地位同樣崇高的貴族弗朗西斯·納達斯第伯爵。納達斯第在對抗穆斯林的戰爭中表現英勇,但和當時另外一些對抗土耳其的英雄一樣,納達斯第為人兇殘,人們認為他甚至曾虐待妻子,或者同妻子一起虐待僕人。這是最有名的世界十大奇案之一。

伊莉莎白·巴托里很可能在丈夫外出的時候虐待少女。在她的地下室里,她的四個僕人和她一起用小刀、針或其他各種方法折磨本地少女。她們中的大部分來自農民家庭,一般被送來做女僕,因為這樣農民的女兒就有可能接受教育。

伊莉莎白的這種做法可能出於一種受虐後的報復心理。另一種普遍的說法是她從中尋找保持青春的方法。事實上,她讓人給少女放血,然後用這些鮮血沐浴,或者乾脆喝掉。這是一種愚昧的、古老的駐顏秘方,被很多民間小說引用。伊莉莎白在她的孩子出生之後仍繼續虐待農民的女兒,據考證她三年之內甚至虐待死了589人。

1610年12月30日,圖爾索伯爵帶領農民占領了她的城堡。這不是出於高尚的目的,而是因為納達斯第多年前戰死沙場,巴托里和納達斯第家族大片的領土和財產令匈牙利貴族們(包括國王)垂涎三尺。當圖爾索伯爵打開城堡大門的時候,虐待的慘劇仍在繼續。他們救出了一部分少女,但另一些已經死了。伊莉莎白·巴托里夫人訴訟案成為當時轟動歐洲的案件。

同年,伊莉莎白的三個僕人被處以極刑,另一個不知下落。伊莉莎白·巴托里夫人因為她顯赫的身世免予一死,但被終身監禁在城堡的一個塔樓內,每天由專人負責送飯。

1614年,伊莉莎白·巴托里夫人被人發現死在塔樓中。她因為轟動歐洲的惡行和血腥的嗜好得到了“德拉庫拉伯爵夫人”的稱號。當代大部分吸血鬼文學作品中女性吸血鬼的形象都來源於伊莉莎白·巴托里的故事,她那被認為是陰魂不散的城堡也成了吸血鬼城堡的典型形象。

8、亨利·李·盧卡斯:殺死350人

現況︰死亡,在德州 Huntsville 監獄被執行死刑

殺人數目:最少 150 人,自稱約 360 至 600 人

殺人方法:沒有特定 犯案地點︰遍布全美國各省份,也有可能在歐洲和非洲

殺人時期:1960 年至 1983 年 定罪日期︰1983 年

有關電影︰連環殺手亨利

記錄片:連環殺手的自白

惡行實錄:

要數殺人殺得最多的連環殺手,非亨利·李·盧卡斯 莫屬,最少也有 150 人之多,他更自稱殺了 360 至 600 人,因為他在被捕前亦經常外游,在歐洲也殺了人,實際的數目並沒有記下來,但他的主要捕獵區域還是在家鄉美國。這位傳奇的連環殺手殺人的原因,可追溯到他的童年。他自少就被母親虐打,其中一次更嚴重得令他腦部受創。結果到了他 23 歲的時候,他就把母親強姦並刺死以報復,被法庭判入精神病院 40 年,之後獲假釋外出卻死性不改。

直至 1982 年的 10 月,德州警方因為找到一個屬於一名失蹤寡婦的手袋而展開調查,並曾經調查他,但並沒有找到證據證明他是兇手,倒是以他藏有危險武器拘捕他,豈料他到了警署後竟不耐煩地把自己 20 多年的殺人經歷一一說出來,包括他有另一名同黨 Ottis Toole(他的雙性戀情人,據說是他把部分屍體吃掉),殺人原因是對方不願意和他發生關係。後來死者數目不斷增加,警方曾經認為部分只是他的幻想,但他卻能明確指出某些藏屍地點和屍體的狀況,令人不得不相信他。曾經警告過精神病院的心理評估人員不要放他和他會繼續殺人的亨利·李·盧卡斯,也許最令世人震驚的是他在法庭對自己行為的辯解。 「我喜歡殺人就好像其他人喜歡散步罷了,只是嗜好不同。如果我需要獵物,我只需到街上去隨便找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