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FBI都會在在網站上公布當年的通緝犯,他們通常都是一些攜帶武器的危險犯罪分子,十分的難以抓捕,並且身後都有是有著組織性的團隊犯案,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9.11”事件的幕後主謀本·拉登,他被FBI視為全球頭號通緝犯,最終在2011年被美軍擊斃。今天TOP10排行榜為你盤點今年《福布斯》雜誌評選出的全球十大通緝犯,看看他們都幹了哪些壞事。

全球十大通緝犯榜單先知:

1、華金·古斯曼·洛埃拉

2、艾曼·扎瓦赫里

3、達烏德·伊布拉西姆

4、西蒙·莫基列維奇

5、納賽爾·烏哈希

6、馬托·墨西拿·德納羅

7、阿里姆堅·托克塔霍諾夫

8、菲利希安·卡布賈

9、約瑟夫·科尼

10、多庫·烏馬羅夫

十、多庫·烏馬羅夫:俄羅斯

全球十大通緝犯:其行蹤詭秘至今都無一名被抓捕

多庫·烏馬羅夫為俄羅斯人,是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恐怖分子。著名事件車臣獨立運動的領導人,這是一個分裂主義的組織運動。他還曾製造過多起的恐怖攻擊事件,2010年的莫斯科40人喪生百餘人受傷的連環爆炸案,2011年的莫斯科機場炸彈襲擊造成了36人死亡,事件發生之後他主動現身說為此事負責。這一系列的恐怖事件的發生讓他登上了全球十大通緝犯的榜單,美國更是懸賞500萬美金來取得線報逮捕他。

九、約瑟夫·科尼:烏干達

全球十大通緝犯:其行蹤詭秘至今都無一名被抓捕

約瑟夫·科尼在15歲時便輟開始戰爭生活,之後他創立了臭名昭著的聯合聖靈救世軍組織,由於當地居民不願意加入,他便綁架兒童之後殺掉他們的家人與鄰居,使男孩成為童兵加入戰爭,女孩被淪為軍妓和性奴,還讓他們自相殘殺,甚至吃人喝血。2005年他被國際刑事法庭指控犯有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等33項罪名,但至今任然沒有將他抓捕。

八、菲利希安·卡布賈:盧安達

全球十大通緝犯:其行蹤詭秘至今都無一名被抓捕

菲利希安·卡布賈出生於印度,是非洲的頭號通緝犯,全球十大通緝犯之一。他被指控為是歷史上最嚴重種族屠殺的幕後黑手,他煽動種族仇恨,在1994年裡100天之內屠殺了80萬的盧萬達人。卡布賈在逃離盧安達之後,被認為躲藏在了非洲的某個地方,可能是在肯亞,但其行蹤詭秘難以抓捕。

七、阿里姆堅·托克塔霍諾夫:俄羅斯

全球十大通緝犯:其行蹤詭秘至今都無一名被抓捕

根據國際刑警指出他主要涉及的有“販賣毒品、非法器官交易、失竊車輛交易”。他在18歲時來到俄羅斯進行非法的活動,成為了一個3000人的黑手黨頭目。並且他還與體育界有著密切聯繫,2002年被美國指控操縱奧運金牌,賄賂裁判。被捕之後便被義大利釋放,此後便消失了,據傳稱他藏匿在俄羅斯。

六、馬托·墨西拿·德納羅:義大利

全球十大通緝犯:其行蹤詭秘至今都無一名被抓捕

馬托·墨西拿·德納羅杯他操控者世界上最強大組織犯罪網路,也是全球最大的毒販之一。據稱在1993年義大利的一起致命爆炸案他是主謀。他出生於一個黑手黨世家,它的父親就是著名黑手黨的保鏢,因此他從小就深受影響,在他18歲時完成了作為黑手黨的第一個刺殺任務。目前,警方對其下落不明。

五、納賽爾·烏哈希:葉門

全球十大通緝犯:其行蹤詭秘至今都無一名被抓捕

納賽爾·烏哈希是“基地”基地組織創始人及首腦本·拉丹的秘書,烏哈希於2003年被捕,2006年越獄逃走。在2009年12月25日“基地”組織曾試圖炸毀飛往底特律的客機,傳言稱其幕後主使者是納賽爾·烏哈希。自從其越獄逃走之後便下落不明。

四、西蒙·莫基列維奇:俄羅斯

全球十大通緝犯:其行蹤詭秘至今都無一名被抓捕

西蒙·莫基列維奇管理著東歐一個勢力龐大的犯罪集團組織。他被指控從事軍火、毒品和鈾材料走私等交易,多起重大謀殺案的幕後主使,受到了多國警方通緝。2008年1月,俄羅斯警方逮捕莫基列維奇,後獲釋。目前,他身在俄羅斯,美方一直要求審判但遭到俄羅斯政府的拒絕。

三、達烏德·伊布拉西姆:印度

全球十大通緝犯:其行蹤詭秘至今都無一名被抓捕

達烏德·伊布拉西姆是一名印度的頭號通緝犯,在《福布斯》全球十大通緝犯中被列入了第三名。他操控著一個有著5000名成員名為“D公司”的犯罪組織,該組織涉嫌販毒與恐怖攻擊。伊布拉西姆在1993年相繼在印度孟買13個地區策劃了多起爆炸案,當時造成了253人死亡,713人受傷。外界猜測伊布拉西姆現在藏身於巴基斯坦。

二、艾曼·扎瓦赫里:埃及

全球十大通緝犯:其行蹤詭秘至今都無一名被抓捕

艾曼·扎瓦赫里是是極端恐怖組織“基地”組織的頭目,曾是本·拉丹的“得力助手”。他被國際警方指控參與策劃了“9.11”恐怖攻擊以及馬德里和倫敦爆炸案等一系列恐怖組織案件。美國警方更是懸賞2500萬美元來抓捕扎瓦赫里,但是目前並沒有任何發現,外界猜其藏身於巴基斯坦或阿富汗。

一、華金·古斯曼·洛埃拉:墨西哥

全球十大通緝犯:其行蹤詭秘至今都無一名被抓捕

華金·古斯曼·洛埃拉就是取代本·拉登全球十大通緝犯之首位子的墨西哥人。古斯曼掌握著了墨西哥近一半的毒品交易,還控制著墨西哥最大的販毒公司,墨西哥多年的眾多毒品暴力的幕後主使者也都是他。古斯曼於1993年被捕,2001年越獄,此後便一直逍遙法外,至今無法將他抓捕,據悉他目前還控制著一個價值約43.7億人民幣的販毒帝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