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自訴:遊子要回家了

台北時間2014年7月12日,《體育畫報》獨家刊登了勒布朗-詹姆斯關於回到騎士的一篇自述。
勒布朗-詹姆斯口述,Lee Jenkins記錄,全文如下:
在一切的一切之前,我是一個出身於俄亥俄州東北部的孩子。我在那裡出生、成長、學習、進步,那裡對我有著特殊的意義。那裡的鄉親父老看著我長大,他們的熱情感染著我,讓我有時候感覺我就是他們的孩子。這也驅使著我前進,我希望在我可以的時候給予他們希望,鼓舞他們,我與家鄉的羈絆超過了籃球本身。我四年前還沒有意識到這點,但現在我知道了。
詹姆斯繼續說:“我始終認為我會回到克里夫蘭完成我的職業生涯,我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在賽季結束後,我甚至沒有想過成為一名自由球員。但是我有兩個孩子,而且我的妻子薩凡娜正懷著一個女孩,於是我開始思考讓我的家人生活在我的家鄉將是什麼樣子?我看著其他球隊,但是除了克里夫蘭之外,我不會離開邁阿密去其他任何地方。通過更多的時間,我越來越感覺這是正確的。
在我走出這一步的背後,我堅強的妻子和母親給了我很多支持。丹-吉爾伯特的那封信,騎士球迷的嘲諷和那些被燒掉的球衣,對她們來說都是不堪回首的。而我的情緒則更加複雜,正常人也許會說“既然這樣,我再也不想和那些人合作了”,但是如果你換一個角度想想呢:如果我是一個孩子,視某個運動員為偶像,那個運動員也激勵著他想前邁進,然後,那個運動員就這么突然離開了。我會怎么想?我已經和丹-吉爾伯特碰過面,進行了一場男人間的對話,我們解開了當年的心結。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既非聖賢,又何以怪罪他人。
還記得2010年我坐在男孩女孩俱樂部(“決定”的直播地點)的時候的場景嗎,那時候我在考慮,這決定非常艱難。那次,我拋棄了我長久以來所建立起來的信念。如果能重來一次,雖然我還是會離開,但是絕對會選擇另外一種方式。我遠赴邁阿密,就像別的孩子離家上大學一樣。在這裡的四年讓我成長了很多,現在的我,是一個更好的球員、更合格的男人。我在那支我過去的理想中的球隊里學到了很多,我會把邁阿密當成我的第二故鄉。如果沒有這裡的經歷,我不可能擁有今天的成就。
因為韋德和波什,我與熱火籤約。我們犧牲了一部分自己的利益來留下哈斯勒姆,我也喜歡當錢莫斯的大哥。我相信只要在一起,就能做到一些神奇的事情,我們也的確做到了!對我來說最難割捨的東西是我和他們共同努力完成的那一切。我和他們聊過,也會和更多的人交流。但沒有什麼能改變我們已經擁有的回憶,我們會是一生的好兄弟。我同時也感謝米奇-阿里森和帕特-萊利給我帶來了這美好的四年。
我這么做是因為我希望能有一個機會,能不受干擾的說出我自己的想法。我不希望看到有任何人這么想:他和斯波爾斯特拉關係不好……他和帕特-萊利關係不好……熱火沒能為他打造一個合理的陣容。這些說法都是子虛烏有的。
我不會開新聞發布會,也不會開派對慶祝,現在是時候回去訓練了。
當我離開克利夫蘭之時,我心懷抱負,希望能拿到更多的冠軍,我們也的確兩次登上了最高領獎台。但是在此之前熱火已經嘗過了冠軍的滋味,而我的家鄉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見到過勝利女神的微笑了。我的目標毫無疑問依舊是奪取儘可能多的冠軍。但對我最重要的事,是要把一座冠軍獎盃親手帶回生我養我的俄亥俄東北部。
我不會現在就承諾去拿下一個冠軍,我已經知道了這個過程會有多么艱難,我們現在在各個方面都還沒有準備好。我們的確想在明年就贏下奧布萊恩杯,但是現在我很現實。這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會比2010年我來到熱火的時候更加漫長,我知道我的耐心會在接下來得到考驗。我即將面對的是一支由一個新教練帶領的年輕球隊,我是他們最有經驗的那個領袖。但是我還是為能團結領導一個團隊,幫助他們完成之前無法想像的成就而感到激動。我覺得現在我已經成為了一位導師,對能教導那些富有天賦的年輕球員而感到開心:我覺得我能幫助凱里-歐文成為聯盟中最好的控球後衛之一;我覺得我能幫助特里斯坦-湯普森和迪昂-維特斯提升他們。同時我還迫不及待的與安德森-瓦萊喬——我最喜歡的隊友之一——再一次並肩作戰。
但是這不僅僅是關於陣容和球隊的事情,我自覺我要負起的責任遠高於籃球的層面。我有責任在不止一個方面成為領袖,我也會非常嚴肅的對待這件事。我在邁阿密是一個正面模範,但是我覺得我在家鄉的影響力會更大。我希望在俄亥俄東北部的那些孩子,像我通過自己的基金會贊助的那幾百名阿克倫的三年級一樣,能意識到這才是他們成長的最好的地方。也許在將來,他們中的某些人能在大學畢業之後回到家鄉,組成家庭,擁有自己的事業。我會為他們感到高興。我們的社區需要儘可能多的人才來幫助他們走出之前的困境。
在俄亥俄的東北,沒有東西是天賜的,有的只有你自己的努力,你要為你自己而奮鬥。
我已經準備好接受挑戰。
我。
回家了。
值得一提的是,全文中並沒有提到13年狀元本內特和新科狀元威金斯。之前有報導稱威金斯可能會被交易到森林狼換取凱文-樂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