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會一次又一次的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以及驚嘆造物主的神奇。會吸血的樹,長得像裸男的花,你都見過嗎?快來看看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盤點的世界上最奇特的植物吧~

1、舟形烏頭

舟形烏頭雖然外觀非常柔美,但是舟形烏頭含有有毒的烏頭生物鹼,能夠導致窒息。如果將它的根剁碎然後燉,就能獲得一個殺人利器。美麗的外表加上劇烈的毒性,不愧是世界上最奇特的植物之一。

2、大花草

大花草是世界上最大的花,也是世界上最奇特的植物之一,花的直徑最大可以達到1米,質量最重可達25磅但是你一定不會有興趣將它種植在你家的院子裡。因為大王花散發著一種腐爛屍體的氣味,來吸引蒼蠅等昆蟲來傳播花粉。目前這種花只生活在印尼蘇門答臘島和婆羅洲上那些像葡萄藤一樣的熱帶藤類植物中,而且只能看到它的花。這種花沒有葉、桿和根,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是一種寄生生物。

3、復甦蕨

復甦蕨是一種看起來非常普通的蕨類植物,但它卻擁有超強的耐乾旱能力。在乾旱期,這種植物可以蜷縮成狀物,顏色也會變成褐色,看起來好像是死了一般。不過它一旦接觸到水,就會立即舒展開來並開始“復活”。它們在無水條件下至少可以生活100年,這種超乎尋常的抗旱能力,不得不稱一句是世界上最奇特的植物。科學家推算復甦蕨在地球上已經存活了2.8-3.4億年。

4、百歲葉

百歲葉一生只有兩片葉子。唯有的這兩片葉子會一直長下去,直到長成一種完全不同的生命體。其樹莖會越長越粗,而非越長越高,它最終可長到近6英尺高,24英尺寬。其壽命大概為400至1500歲。百歲葉生長在納米比亞,據認為是侏羅紀時期的殘留物種。

5、非洲白鷺花

非洲白鷺花學名為“Hydnora africana”。這種植物是非洲南部的一種寄生植物,通常寄生於其他物種的根部。它們的花在地下生長,也可以長到地面之上。圖中長出地面之上的花朵好象是一條盲眼海蛇,正向外面的世界張開大嘴。非洲白鷺花被成為世界上最奇特的植物不僅僅在於外形,還在於它的氣味,這種氣味就好似糞便的臭味,非常難聞。它們就是利用臭味吸引諸如腐屍甲蟲等花粉傳播者來幫助它們傳粉。

6、巨型海芋

比起巨型海芋的學名,你可以更熟悉這種植物“屍花”的俗稱。巨型海芋原產於印尼蘇門答臘島。正如它的名字一樣,這種花在開放時會散發一股類似腐屍並混和著糞便的味道,奇臭無比。據稱,這種氣味對巨花的生存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能吸引食肉的昆蟲將卵產在花朵中,等到昆蟲孵化後就成為“屍花”授粉的得力助手。

7、猴麵包樹

《小王子》里反覆出現的猴麵包樹生長在馬達加斯加島、非洲大陸以及澳大利亞。是喜溫的熱帶樹種,能忍受最高平均溫度40℃及以上,極端最低溫度0℃,適合各種類型土壤。猴麵包樹還是植物界的老壽星之一,即使在熱帶草原那種乾旱的惡劣環境中,其壽命仍可達5000年左右。它們不僅外形看起來像瓶子,而且非常能儲水,每棵樹竟然可以儲存300升水!難怪它們能存活500年呢。

8、義大利紅門蘭

義大利紅門蘭,也稱裸男蘭、義大利男人蘭,為蘭科紅門蘭屬的一種,植株高20-50厘米,花頂生,為發白的粉紅色或紫色,花被片為頭盔狀,有暗色條紋,整朵花的造型就像一個戴著草帽的裸體男人。蒴果直立。花期為4-5月。

生長環境為草原、石灰岩地、棄耕地,叢林地區。原產於地中海地。在西方也有一種傳說,如果一個男人很花心,玩弄女性,不負責任,來世就會變成這種祼男花,出乖露醜,最後枯萎凋零。想要了解更多世界上最奇特的植物可以點擊【世界上最奇特的花,你沒見過的裸男蘭嘴唇花

9、吸血樹

吸血樹,樹高約2米,樹幹粗為10厘米左右,長相頗為古怪。更要命的是,無論是誰,只要碰到它的葉子,就會被牢牢粘住,直到把人的血液吸光。

吸血樹是在阿富汗北部的森林裡發現的。當時,一支德、法、意野生植物聯合考察隊到那裡考察,有位名叫柏亞的隊員一見這種怪樹,忍不住伸手去摸。這一摸,差點惹下了殺身之禍。原來,他的手已被樹葉緊緊吸住,無論如何掙扎都無濟於事,樹葉蝕穿了他的皮膚,開始吸血。為了挽救其生命,考察隊長只好用刀砍,結果砍傷了他的手。想要了解更多像吸血樹一樣世界上最奇特的數可以點擊【世界上最奇特的樹木,能吃人救人導電吸血的樹

10、吃人樹

世界上能吃動物的植物約520多種,但絕大多數只能吃些細小的昆蟲。生長在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的奠柏,居然能吃人,因此得名吃人樹。

奠柏樹高八九米,長著很多長長的枝條,垂貼地面。有的像快斷的電線,風吹搖晃,如果有人不小心碰到它們,樹上所有的枝會象魔爪似地向同一個方向伸過來,把人捲住,而且越纏越緊,使人脫不了身。然後,樹枝就會分泌出一種粘性很強的膠汁,能消化被捕獲的“食物”,動物粘著了這種液體,就慢慢被“消化”掉,成為樹的美餐。當奠柏的枝條吸完了養料,又展開飄動,再次布下天羅地網,準備捕捉下一個犧牲者。

雖然奠柏據說可以吃人,但是沒有一例受害者或者和奠柏有關的失蹤報告。觀察中也僅僅看到它吃一些小型動物。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高的樹

世界上最矮的樹

世界上最大的搖錢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