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霧就是由大量懸浮在近地面空氣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氣溶膠系統,是近地面層空氣中水汽凝結的產物,簡而言之霧就是空中的微小水滴,過一段時間會降落到地面,對人們生活、健康影響不大。而霧霾卻是由許多化合物組成的,對人體健康和植物都有害。所以為了個人的身體健康,建議大家在大霧天一般不要隨意出門,除此之外,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再給大家介紹十款室內植物,由美國的植物研究學者Wolverton據清除污染的能力、易於養植性、對抗害蟲的能力、蒸騰速率四個方面,對植物進行評估,選擇出更適合家居養殖的十大室內植物。

NO.1 棕櫚科 散尾葵

散尾葵性喜溫暖,畏寒,耐陰,室溫在8℃以上才能安全越冬,低於這個溫度,枝葉易凍焦,嚴重的全株還會凍死。

NO.2 棕櫚科 棕竹

棕竹喜溫暖濕潤及通風良好的半陰環境,不耐積水,極耐陰,夏季炎熱光照強時,應適當遮蔭。適宜溫度10~30℃,氣溫高於34攝氏度時,葉片常會焦邊,生長停滯,越冬溫度不低於5℃。

NO.3 棕櫚科 夏威夷葉子

夏威夷葉子性喜高溫高濕,耐陰,怕陽光直射,夏季擺放在室外時,要適當遮陰,冬季擺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對土壤適應性強,但以疏鬆、濕潤、排水良好的深厚土壤為宜。

NO.4 桑科 橡皮樹

橡皮樹喜溫暖潮濕的環境,稍耐陰,不耐寒,冬季需移入室內向陽處養護,維持室溫10度以上,最低氣溫最好不要低於5度,否則容易凍傷。

NO.5 龍血樹

龍血樹喜疏鬆、肥沃、通透性強的沙質土壤,可在營養土中加入適量有機肥和硫酸亞鐵。澆水不宜過多,防止樹幹腐爛,可每隔十天或半月澆一次水,維持盆土濕潤即可。

NO.6 常春藤 五加科

常春藤性喜溫暖,生長適溫為20℃一25℃,怕炎熱,不耐寒。因此放置在室內養護時,夏季要注意通風降溫,冬季室溫最好能保持在10℃以上,最低不能低於5℃。

NO.7 日本葵 棕櫚科

雖然它的排名沒有前面3位“棕櫚表親”高,但是,有一點毋庸置疑:日本葵是一種非常有效且讓房間充滿生氣、降低空氣中漂浮的有毒化學物的良好選擇。

NO.8 亞里垂榕

栽培土質以肥沃的壤土最佳,排水需良好。日照充足生育較旺盛,追肥每1~2個月1次。若欲促使長高,應隨時修剪主幹下部枝葉。性喜高溫多濕,生育適溫22~30℃,冬季要溫暖處避風越冬。

NO.9 波士頓腎蕨

性喜溫暖、濕潤及半陰環境 ,又喜通風,忌酷熱。一般放置在室內明亮散射光處培養,不能受強光直射,但也不能放在陰暗處培養。

NO.10 白掌

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忌強烈陽光直射。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0~28℃,越冬溫度為10℃以上。